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米兰世博会首日遭遇大规模骚乱    (12/29)

查看原图 2015-05-02 05:08:56来源:海外网
米兰世博会首日遭遇大规模骚乱
警察向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刚刚开幕几个小时的2015米兰世博会就遭遇不测:数万名意大利人走上街头抗议世博会并演变成了相当规模的暴力冲突甚至骚乱。在“不要世博,要吃饱和富裕”的口号下,抗议者焚烧了不少沿街车辆,闯入银行、商店,并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大约20000名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政府举行米兰2015世博会。法新社则引用活动组织者的话说,抗议者超过了30000人。抗议者们焚烧了数十辆停在路边的车辆,并有部分头戴面具的抗议者闯入了沿街的银行和商店,示威者还向承担米兰安保任务的当地警察投掷石块,并将点燃的垃圾桶扔到警方封锁线前方。

路透社称,警方向抗议人群发射了催泪弹,并动用高压水枪镇压示威游行。据悉,有数千名意大利警察在事发当时被部署到米兰承担当地的安保任务。

警方一度关闭了数个地铁站以防止骚乱扩大。

米兰世博会展期今年5月1日正式开幕,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的综合型国际博览会,有1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聚焦农业与食品议题。本届世博会还下设七大副主题,分别是食品与粮食供应、农业与生物多样性、食品供应链、餐食教育、食品与生活、食品与文化、食品的合作发展等,旨在探寻为全球提供充足、优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保障,寻找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滋养人类、反哺地球的有效途径,在人类与自然发展中寻找平衡。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当天的世博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希望世博会能够振兴意大利的未来发展。

不过反对举办世博会的人士认为,举办这类大型活动是浪费纳税人的血汗。反世博会运动发言人吕卡向媒体表示,在2015年11月1日世博会闭幕的第一天,人们才会清晰地意识到意大利比办世博会之前更加贫穷了。

此前,米兰警方在极右势力和无政府分子聚集的地方临时拘捕了一些人。警方还查收了炮竹、防催泪弹面具及一些制造燃烧瓶所需的原材料。反世博会组织发言人表示,政府以治安议题来混淆视听,其目的在于转移视线。混乱是政府利用媒体制造的谎言。

该发言人还表示,游行队伍不会前往世博会举办现场。

(责编: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