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主持人哈里斯穿内裤登台 揭本届奥斯卡14个笑点

2015-02-25 10:23:56来源:腾讯娱乐 分享:
字号: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主持人哈里斯恶搞《鸟人》而穿着白色内裤登台的壮举想必会一直流传,而颁奖典礼上还有许多笑点、槽点让人捧腹,值得好好玩味。

  1、

  “今晚,我们为好莱坞最棒和最白的电影人加冕。”——主持人哈里斯

  本届奥斯卡是自1998年以来成色“最白”的一届,其中四个表演奖项20个提名者全是白人,奥斯卡因此遭到“种族歧视”、“缺乏多元性”的诸多非议。

  2、

  “《第四公民》的主角斯诺登,今晚因为‘叛国’未能来到现场。”——主持人哈里斯

  关于“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的纪录片《第四公民》获得了最佳纪录长片奖,斯诺登被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斯指控为“叛国”,美国政府以违反《反间谍法》为由对斯诺登进行通缉,目前他以政治避难为由藏身于俄罗斯,而关于他究竟是“爱国者”还是“叛国者”的激辩,依然在美国国内继续。

  3、

  “今晚,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在此欢庆,希望能重新爱上那些令我们感动的电影。嗯,也许不包括《蓝精灵2》。”——主持人哈里斯

  哈里斯开场白的结尾自嘲了由他主演的《蓝精灵2》。这部影片成本1.05亿美元,全球票房3.475亿美元,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仅14%,是2014年最令观众失望的电影之一。

  4、

  “《美国狙击手》讲述了历史上最有名的狙击手的故事,超过160人死在他的枪下。或者,用哈维韦恩斯坦的话来说,这只是一个懒洋洋的早晨而已。”——主持人哈里斯

  好莱坞大佬哈维韦恩斯坦历来以脾气暴躁,行事雷厉风行著称,同时他也被称为“奥斯卡公关皇帝”。2013年金球奖,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喜剧/音乐类最佳女演员,她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了幕后推手哈维韦恩斯坦:“谢谢你为了把我弄上这个领奖台杀掉了所有应该杀掉的人。”

  5、

  “欢迎回到奥斯卡颁奖礼,或者我觉得应该叫,‘依赖精神颁奖礼’。”——主持人哈里斯

  在一段广告之后,哈里斯说了这么一个返场笑话。这是在类比奥斯卡前一天举行的“独立精神奖”,他把“独立精神(Independent Spirit)”变成了“依赖精神(Dependent Spirit)”,指的是奥斯卡褒奖的大多是那些依靠大制片厂及其资源的电影。事实上,今年提名的八部影片大多是真正的“独立电影”,但在发行和奥斯卡公关上,它们的确借助了很多制片厂资源。

  6、

  “下面上场的两位演员,他们主演的电影的票房比你们的加起来还要多。”——主持人哈里斯介绍颁奖嘉宾佐伊索尔达娜和“岩石”约翰逊

  截至2015年2月16日,今年八部提名影片的北美总票房为9.995亿美元,是自200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扩容以来最低的一年。而佐伊索尔达娜和“岩石”约翰逊是演过《阿凡达》、《银河护卫队》、《速度与激情》系列等票房大鳄的人,哈里斯借他俩来吐槽今年提名影片的低票房也是再合适不过。

  7、

  “他的名字不仅是娱乐界最神奇的名字,同时还是你要求约翰特拉沃尔塔念‘本阿弗莱克’时会听到的名字。”——主持人哈里斯介绍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去年奥斯卡上,约翰特拉沃尔塔介绍《冰雪奇缘》主题曲演唱者伊迪娜门泽尔时,鬼使神差地念成了“阿黛尔达奇姆”,成就奥斯卡历史上一次经典乌龙。

  8、

  “提名的是四位女性,以及加利福尼亚州法律——梅丽尔斯特里普。”——杰瑞德莱托介绍最佳女配角奖提名者

  今年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第19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看起来就像是她每年获一次奥斯卡提名已经“合法化”了。

  9、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得到薪水平等的权利了,以及全美国的女性都要得到平等的权利。”——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

  阿奎特这番颇具女权主义的演讲,让台下一片沸腾,梅丽尔斯特里普也激动地拍手叫好。2014年12月,索尼黑客事件曝光的一系列邮件中,揭露了《美国骗局》的几位主演的薪酬,其中詹妮弗劳伦斯和艾米亚当斯的片酬分成,要比布莱德利库珀和杰瑞米雷纳少得多,由此引发了关于好莱坞男女演员薪酬不公的争议。

  10、

  最佳外语片《修女艾达》的导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严重超时,但是没有人责怪他,毕竟这是波兰电影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要怪就怪现场乐队没有像去年一样使用《大白鲨》配乐来催人下台。

  11、

  开场歌舞环节最大的惊喜来自杰克布莱克,他表演的说唱讽刺了现在超级英雄电影主导好莱坞工业、并且毫无节操地追逐中国市场的现实。

  12、

  最佳视觉效果奖应该让中国观众来评,因为这是唯一一个五部提名影片都在中国公映过的奖项。

  13、

  按照惯例,最佳导演奖要由上一届奥斯卡得主来颁发,但去年的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并没有来到现场,主办方请来的是本阿弗莱克——一个从来没有得到最佳导演提名的人。

  14、

  奥斯卡历史上被感谢次数最多的是斯皮尔伯格,一共42次,第二是哈维韦恩斯坦,34次;第三是卡梅隆,第四是乔治卢卡斯,第五是彼得杰克逊,第六才是上帝。《Glory》拿到最佳歌曲奖以后,上帝就要赶上斯皮尔伯格了。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主持人,哈里斯,笑点,约翰克里斯,奥斯卡历史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