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 正文

武铁列车长夫妻的春运故事:提前13天的年夜饭(图)    (1/4)

查看原图 2015-02-12 09:05:13来源:荆楚网
武铁列车长夫妻的春运故事:提前13天的年夜饭(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原来,邹鹏和钱静雯夫妻都是武汉客运段的列车长,自2011年结婚以来,家里的年夜饭就没能在除夕吃过。2月1日,邹鹏“掐指一算”,除了2月5日俩人休息,一直到大年初五才能再休息,除夕团圆又泡汤了。虽然都是动车的车长,但是两人值乘的动车交路却是长期对不上。2月6日早上两人同时出乘,邹鹏值乘D3028次,钱静雯值乘D3006次,一个是两天的交路,一个是三天的交路,虽然每隔4天两人会有一次相聚,但只是短暂的相聚。一家人合计后,决定提前吃了这顿“ 年夜饭”。 

  “习惯了,从儿子上班以来,我们就没跟他过过除夕,现在有了儿媳,也是个列车长,哎,不过有1岁的小孙子陪我们,够了!”从邹鹏父亲的口中虽然听到些许无奈,但更多的是对两名列车长工作的支持.  

  对工作,夫妻俩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对父母和儿子,他们却充满愧疚。2014年2月,钱静雯生下儿子果果,孩子未过半岁,钱静雯就离开他投入工作。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钱静雯选择了她热爱的客运事业,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遗憾。元月28日,夫妻俩上车前,不满一岁的儿子发烧生病,但由于天气恶劣,线上线下全员待命,他们无法也不能请假,只能把儿子交给父母照顾。几天后回到家才知道,他们出乘后儿子病情加重,两位老人带着小孩儿大半夜冒雪去医院看病。元月30日,钱静雯回到家中,看到还在流鼻涕的儿子心疼的流泪了。“谁都希望能够时刻陪伴在自己的孩子身边,陪在父母的身边,但我有我的工作,希望孩子和父母可以理解我。”钱静雯说,只要退乘,即使再累再困也会先陪陪孩子,帮忙洗衣服、做饭,尽一名当妈妈、当女儿的义务。据悉,武汉客运段共同担当乘务工作的人员中,夫妻、母子、父子乘务员等直系亲属有200余对。特别是那些年轻的乘务员夫妻,他们为回家过年的旅客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却把分离与牵挂留给了自己。(通讯员:易娜 廖述彬)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