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村落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1次生意仅3元(组图)

2015-02-09 10:42:10来自:人民网评论全屏下载
越南村落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1次生意仅3元(组图)
1/54

         在距柬埔寨首都金边11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名叫斯瓦帕克的村子,别看村子偏僻落后,但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因为有几百名来自越南的年轻姑娘住在这里,出卖她们的肉体。这些姑娘大多在20岁以下,有的才十四五岁。斯瓦帕克村在柬埔寨远近闻名,被人们称为"男人的天堂",这里的姑娘不仅年轻漂亮,而且价格便宜,一次"生意"仅收3美元。该村共有19座风月场所,每座由数十座房子组成。 

在这里,一切都是公开的,为了拉客,姑娘们不时跑到路边向路人调情。在这里出卖肉体的姑娘多数都是被家人卖给妓院的。她们大都来自越南富饶的湄公河三角洲,与土地贫瘠、缺吃少穿的柬埔寨农村相比,她们的家乡要好多了,至少饥饿已经过去。但越南十多年的经济改革给许多城市居民带来富裕,广大农村却变化不大。面对很少的就业机会,柬埔寨的交易为毫无技术的妇女提供了赚钱的捷径。

"因为她们时刻都面临艾滋病的威胁。"然而,男尊女卑的现象在越南十分严重,出卖女儿被认为是"符合孔子的思想",这种观念在很多乡村尤其根深蒂固。在传统的家庭中,女儿总是受到歧视。挣钱、干家务、养孩子被认为是女人的义务。"拥有一个大女儿,胜过拥有肥沃的稻田和水牛",这样的说法在湄公河三角洲仍很有市场。越南安江省妇联的一位名叫李迈的妇女干部说:"孝顺或许是许多姑娘去柬埔寨工作的最重要原因。"

责编: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