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春晚总时长严重超时 或将再毙两至三个节目

2015-02-09 09:19:38来源:腾讯娱乐 分享:
字号:

羊年春晚第二次联排 朱迅代董术当魔术“托儿”

  冯巩

羊年春晚第二次联排 朱迅代董术当魔术“托儿”

  张震

羊年春晚第二次联排 朱迅代董术当魔术“托儿”

  朱迅当“托儿”

  腾讯娱乐讯(文/周萌 邵登)2月8日,央视羊年春晚进行了第二次联排,刘欢、孙楠、吴亦凡、鹿晗、张震等演员纷纷亮相。

  羊年春晚创语言类节目之最,不仅数量高达12个,而且开场后和结束前的节目都是语言类,这也是往年从来没有过的现象。

  让人颇为惊喜的,是首次亮相春晚的主持人康辉,他在现场的表现可圈可点。而朱迅则取代董卿,给魔术师周家洪当起了托儿。

  语言类

  12个节目创历年最多 语言类节目包揽开头结尾

  此前,羊年春晚剧组就曾保证,语言类节目数量在10个以上,而昨天的彩排中,语言类数量高达12个,这在往年来讲是不可能的数量,即便哈文执导的前两年春晚中,语言类节目最多的也不到十个。而羊年几乎每隔两个左右的歌舞类节目,就会有一个语言类节目亮相,播出颇为频繁。

  不仅如此,因为数量多,开场歌舞后,紧接着就是一个语言类节目,由岳云鹏和孙越合说的相声《我忍不了》。仅相隔一首歌曲,小品《喜乐街》又紧接着上演,两个节目后,又是蔡明、潘长江的《车站奇遇》,节奏之紧凑也是此前没有的。

  不仅开场后的第一个节目是语言类,结束歌曲《难忘今宵》前的最后一个节目,也是语言类节目——讲述农村风貌的小品《卖画》。

  从当天彩排的效果看,语言类节目普遍比较受欢迎,尤其是蔡明、潘长江表演的《车站奇遇》,表演时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歌舞类

  于魁智唱《奔跑》受好评 《小苹果》+《最炫民族风》混搭出彩

  相比往年,羊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中,原创歌曲多了,但表演形式大多比较中规中矩,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要数上半场的歌曲反串节目。

  陈慧琳和廖昌永演唱彼此的歌曲,陈慧琳用流行的唱法演唱美声歌曲,廖昌永用美声唱法演唱流行歌曲,观众听后也别有一番味道。张也则把陶喆的《小镇姑娘》改成了民歌唱法,陶喆更是为张也的《万事如意》谱上了R&B的曲调,中间还加上了一段说唱,让人眼前一亮。

  要说让观众最为震撼的,当属于魁智演唱羽泉的经典歌曲《奔跑》,当他用带有京剧的强调唱出这首歌时,另类的诠释赢得了观众一致的掌声,他和羽泉最后的合唱,也达到了晚会的一个小高潮。

  最欢快的,就是凤凰传奇(微博)和筷子兄弟的两首广场舞歌曲《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的混搭了,再配上身后一群广场舞大爷大妈的衬托,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意思的是,这样一混搭后,不少观众发现,原来这首歌的旋律如此和谐,放在一首歌里演唱竟也毫不违和。

  主持人

  康辉春晚首秀幽默又可爱 朱迅取代董卿给魔术当托儿

  羊年春晚的主持人是个亮点,除了卡通形象“阳阳”担任嘉宾主持外,康辉、尼格买提的加盟,还有朱迅的串场,都颇受关注。

  观众看惯了康辉播新闻时的一脸严肃,此次主持春晚,让大家看到了他幽默、卖萌的一面,他现场频出“极好的”、“有钱、任性”这样的流行语,还不忘调侃董卿,甚至挑战春晚的表演形式,让人惊喜。

  此次担任春晚主持的朱迅,除了主持人的本职工作以外,台上最忙的就是她了,因为她不仅要主持节目,还要兼顾表演。而且,她还抢了董卿的工作——托儿。没错,羊年春晚,为魔术节目当“托儿”的这个工作,就移交到了朱迅的手上,怪不得康辉忍不住调侃董卿的活被抢了。

  不仅如此,因为担任语言类节目分会场的主持人,朱迅还要忙着客串各种节目,在小品《高手在民间》中,她当起了捧哏的,而在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中,她又当起了孙涛的老婆,忙得不亦乐乎。

  虽然没有朱迅客串的多,但尼格买提也出现在了小品《喜乐街》中,而毕福剑则和朱迅一起在小品《高手在民间》中亮相。

  创意类

  创意儿童节目受欢迎 晚会融入动画效果

  近年来,春晚舞台上的创意类节目颇多,羊年春晚也不少,晚会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儿童创意类节目,首个亮相的儿童节目中,融合了街舞、芭蕾、武术等多种元素,令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而随后的节目将皮影戏和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结合得十分完美,甚至还应用了动画技术,村长在做饭时,屏幕上会呈现灶台的动画效果,而灰太狼则完全是动画技术,喜羊羊和灰太狼战斗时,现场虽然看不见,但电视机前的观众却看得非常清楚。

  此外,李宇春的歌曲《蜀绣》在电视荧屏上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十分炫丽。而吴京、张震和塔沟武校一起合作的武术节目,不仅将武术和椅子完美结合,四层高的人墙也让观众瞠目结舌。

  时长

  上半场超时15分钟 节目总时长5个半小时

  为了能准时赶上零点敲钟,历年春晚在上半场节目的时间上都必须卡死,但从昨天的彩排来看,零点环节应该在23:57分左右开始,但这一环节却并未按时进行。上半场节目超时了15分钟左右,相当于一个语言类节目的时间,看来,后面的彩排中,上半场有的节目很有可能会被毙或者被调到零点之后。

  超时的不仅是上半场节目,腾讯娱乐了解到,当天的彩排总时长长达5个半小时,这是历年春晚都没有过的时长,往年最多也就5个小时的时间,而5个半小时则意味着春晚当天要播出到凌晨1:30,如此时长,肯定会让观众产生疲态。

  如果按照往年的时长计算,羊年春晚至少要剪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节目,如此一来,将有很多节目无缘羊年春晚的舞台。

  央视羊年春晚联排节目单(节目以播出为准)

  1.老艺术家大拜年+佟大为关悦夫妇

  2.相声:《我忍不了》表演者:岳云鹏、孙越

  3.歌曲:《中华好儿孙》 表演者: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

  4.小品:《喜乐街》 表演者:小尼、瞿颖、李菁、贾玲

  5.反串

  陈慧琳、廖昌永《不如跳舞》

  陶喆 R&B版《万事如意》、张也《小镇姑娘》

  于魁智《奔跑》、羽泉:京剧

  凤凰传奇《小苹果》、筷子兄弟《最炫民族风》

  6.儿童街舞

  7.小品:《车站奇遇》 表演者:蔡明、潘长江

  8.歌曲:《回家的路》 表演者:刘德华

  9.歌曲:《当你老了》 表演者:莫文蔚

  10.创意节目:钢琴+泡泡袖 表演者:郎朗

  11.歌曲:邓紫棋

  12.小品:《小棉袄》 表演者:冯巩、高晓攀等

  13.歌曲:《拉着妈妈的手》 表演者:刘和刚

  14.杂技:《青花瓷》

  15.魔术:周家洪(香港)、朱迅

  16.小品:《一定找到你》 表演者:郭冬临、刘涛

  17.舞蹈:《丝绸之路》

  18.歌曲+沙画:那英

  19.小品:《高手在民间》 表演者:毕福剑:朱迅等

  20.小品:《投其所好》 表演者:马丽、沈腾、杜晓宇

  21.歌曲:《蜀绣》 表演者:李宇春

  22.相声:《这不是我的》 表演:苗阜、王声

  23.水袖舞:《国色天香》表演者:秦岚、马苏、佟丽娅、王丽坤

  24.京剧联唱:于魁智等

  25.武术:吴京、张震、塔沟武校

  26.致青春环节

  《同桌的你》 表演者:吴亦凡

  《那些花儿》 表演者:陈伟霆

  《一生有你》表演者:鹿晗

  《光阴的故事》表演者:宁泽涛

  27.歌曲:《人间天河》 表演者:韩磊、阿鲁阿卓

  28.歌舞:《中国梦》

  零点钟声

  29.少数民族歌舞大联欢

  30.歌曲:《恭喜你》 表演者:玖月奇迹(微博)

  31.儿童歌曲:陆毅、鲍蕾、贝儿

  32.歌曲:张靓颖、张杰

  33.小品:《装病》 表演者:王宁、常远、艾伦

  34.创意节目:皮影戏+喜羊羊大拜年

  35.相声:《圈子》 表演者:周炜、武宾

  36.歌曲:《搭把手》 表演者:孙楠

  37.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表演者:孙涛、邵峰、朱迅等

  38.歌曲:《老边防》

  39.歌曲:《从前慢》 表演者:刘欢

  40.小品:《卖画》 表演者:杨蕾

  41.歌曲:《难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及全体演员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春晚,表演者,托儿,玖月,联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