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刘恺威:有了女儿变惜命 坐飞机提心吊胆

2015-02-09 09:02:08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刘恺威《千金女贼》饰白狼

  刘恺威《千金女贼》饰白狼

  电视剧《千金女贼》开播,刘恺威再次以“腹黑总裁”的形象现身荧屏。不过,他近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除了照例谈到妻子杨幂,如今又多了个女儿小糯米——一个大男人,话题总是围着两个女人转,实在跟“腹黑总裁”差得有点远。但事实上,他现在满心想的,真的就只有家里这两个女人啊!为了小糯米,他连坏人和稍微危险一点的戏份都不愿意演了,坐飞机也开始提心吊胆。而在这之前,他可是片场的“拼命三郎”。

  “呀,我在和伴娘演吻戏!”

  羊城晚报:这次跟自己婚礼的伴娘唐嫣演情人,还有不少霸道的璧咚戏份,会不会尴尬?

  刘恺威:还好还好,我们都是专业演员嘛,而且我和唐嫣在《风云天地》里已经演过一次情侣了。不过,“伴娘”这个身份确实挺有存在感,我记得有一次我们拍完一场戏,我脱口而出:“呀,我在和伴娘演吻戏!”现场本来挺浪漫的气氛瞬间就被我打破了,哈哈!我们在拍摄前也想过有没有办法取消吻戏,还自己设计了一些别的方式,结果都被导演否决了(笑)。

  羊城晚报:你说跟唐嫣拍感情戏不怕杨幂担心,但孕期的女人总是格外敏感的,你确定杨幂那段时间没有任何反常吗?比如探班次数不知不觉变多了呢?

  刘恺威:没有没有,她怀孕那段期间刚好我们三个都在上海工作(注:杨幂当时正在拍摄《小时代》),所以她还挺开心的,难得家人和朋友都在身边。要说探班次数比较多的,那估计是我,哈哈哈!虽然《小时代》所有人都很照顾她,但我肯定还是会担心啊!

  羊城晚报:听唐嫣说,《千金女贼》里有一段戏她拍得特别尴尬。当时她在戏里流着泪送你走,结果你走出镜头后发现杨幂来探班,就果断跑过去腻歪,而唐嫣感觉好出戏:刚刚还跟自己生离死别的男人,怎么突然就跑去跟别的女人恩爱?你记得有这事吗?

  刘恺威:啊……我不记得这个事了,我只记得……好像我太太来探班的时候……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哈哈哈!原来背后还有这样的事啊,太不好意思了,我都不知道。

  “现实中,我从没把女人甩来甩去!”

  羊城晚报:这次你在《千金女贼》中又是演一个“腹黑总裁”。总演同一类角色,你会不会也很苦恼啊?

  刘恺威:内地市场这么大,要让观众记得一个人很难,还有固定的形象就更不容易了。走到今天,我一点都不觉得苦恼。

  羊城晚报:那会不自觉地把一些“腹黑总裁”的习惯带入生活中吗?

  刘恺威:怎么会!大家说我演的都是把女人甩来甩去的那种霸道的角色,但是在平常生活中我从来没有这样过!(笑)演戏是演戏,生活是生活。我觉得演戏最好玩的地方也在这里。生活中,我就是一个太太的老公、孩子的爸爸,就是平平常常那种人,“暖男”、“霸道总裁”什么的跟我都没关系。

  羊城晚报:有什么是你一直想做但没敢做的事情,然后在戏里实现了?

  刘恺威:文身啊!这次白狼(《千金女贼》里的角色)那个文身,我拍戏的时候每天光画它就要画三个小时,但我挺开心的,因为可以臭美一下。之前我也有想过文身,但从来不敢。

  羊城晚报:你在戏里还秀了一下肌肉,这个总不会是假的吧。听说杨幂还挺喜欢的,偶尔要抚摸一下……

  刘恺威:哈哈,我之前一直都在坚持锻炼,进组之前也有意识地多做了一些肌肉锻炼,希望看起来身材更帅一些。其实幂幂那段时间主要比较担心我会累,因为工作之后还要做大量运动,她经常劝我多休息。

  “有了小糯米,每天都像吃了能量棒!”

  羊城晚报:你和杨幂在当了爸妈之后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吗?

  刘恺威:我觉得她更温柔了,也更感性了,而且更漂亮了。而我自己也变得感性,拍戏时不用像以前一样花很大力气去幻想,而是很容易就触碰到内心的波动。而且虽然在家的时候每天都忙着照顾宝宝,但整个人好像都不会觉得累,每天都像吃了能量棒一样,动力十足!

  羊城晚报:这是因为当了爸爸以后责任更重吗?

  刘恺威:小孩子出生之后,我和幂幂对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反而慢慢看淡了——不是说没有要求,而是不像以前那样执着。小生命的诞生,会让你重新认识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真正最让你开心的。看到她笑的时候,那种喜悦比其他一切都重要。我相信,已经做了爸爸妈妈的人都能明白我的感受。最近我跟太太聊天,发现我们现在的想法确实跟以前不太一样,就是会比较惜命,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因为很想自己有一个好身体,可以一直陪伴女儿长大。我以前坐飞机从来不会害怕,气流晃动什么的从来没担心过,但现在就有那么一点点害怕坐飞机;以前拍戏也从来不怕危险,几年前拍《千山暮雪》的时候第一场戏就是在天台边上拍的,那时候几乎没什么安全措施,就一条绳子拴住脚做保护,但当时就一点没担心过,而现在拍戏,我很怕自己会受伤。现在害怕的事情变多了。

  羊城晚报:听说你为了女儿,打算以后都不演负能量的角色?

  刘恺威:对,因为我记得特别深:我小时候看电视,看见我爸爸演的那个坏人死了,就哭得稀里哗啦的,虽然爸爸明明就在身边,我还拽着他一边哭一边说:“爸爸你不能死啊!”所以现在想到我女儿,真的不希望她经历这些,我希望她在荧屏里看到我会觉得……我爸真帅!哈哈哈哈哈哈!

  羊城晚报:你和杨幂经常都在外工作,不能时刻看着女儿成长会不会蛮心酸的?

  刘恺威:对啊!我们每天跟她视频聊天,拼命逗她想吸引她的注意,但她都不怎么理我们。有时候也挺有挫败感的,希望她早一点能和爸爸妈妈聊天吧。但是又担心她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那样我一定会很伤心的。

  羊城晚报:现在让你想象一下未来,跟十年后的女儿会说什么?

  刘恺威:其实我现在都不敢想象小糯米长大的过程,怕她以后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朋友圈,就不再像现在这样粘着我们了……唉,不敢想……十年后,或者就是想告诉她,不论她有什么话、有什么心事,都可以随时随地跟我说,爸爸永远是最好的聆听者,爸爸永远都在她身边为她排忧解难。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刘恺威,杨幂,女儿,千金女贼,伴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