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报:福建漳州PX爆炸13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5-08-17 14:26:45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中国福建省16日公布今年4月漳州PX爆炸着火重大事故调查报告,将涉嫌犯罪的13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对其他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处罚。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7日援引新华网的报道称,福建省安监局牵头的跨部门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不到位,违规试生产。

  此外,施工单位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将项目违规分包,数家分包商也有质量把关不严等问题。

  调查组也认为,当地地方中共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的问题。

  为此,芳烃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黄耀智、生产副厂长陈素霞,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腾龙项目部质检员赵永涛等13人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漳州市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沈永祥、漳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卢蔚霖、市安监局调研员陈志勇等11人则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4月6日,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二甲苯装置发生爆炸着火重大事故,造成六人受伤,其中五人被冲击波震碎的玻璃刮伤,13名周边群众陆续到医院检查留院观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457万元人民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PX,复燃,古雷,焊缝开裂,爆炸冲击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