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宗:缺乏正确引导 香港通识教育引入政治讨论有害无益

2019-11-07 14:1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香港社会的行稳致远之道

图片8.png

图为内地赴港旅行团9月大跌九成,香港餐饮行业冷清。

何建宗认为,短期来看,肯定会对国际投资者的信心有影响,因为金融中心提供的是高增值服务,而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必要的前提。然而,如果这场风波能够较快平息的话,香港还是可以继续利用它独有的制度优势,为国家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何建宗说,“一国两制”的精髓,就是香港的制度既有异于内地也有益于内地,这才是行稳致远之道。因此,个别香港人觉得香港可能会变成一个普通的内地城市,甚至变成“一国一制”,这完全是错误的,对内地和香港也不会有任何好处。香港社会要重拾信心,首先要对暴力切割,否则不可能有空间坐下来解决各种政治经济和深层次问题。

大湾区的规划是国家整体规划的一部分,对香港融入国家发展,解决深层次问题有很大帮助,但并不只是为香港而设。何建宗相信,大湾区对香港人的政策不会因这场风波而改变,大湾区的发展不取代香港自身的发展,而是给各个阶层和界别包括年轻人一个选择。短期而言到大湾区的港人会有所下降,但只要规划对香港有利,符合香港发展的经济规律,长远来说香港融入大湾区的趋势不会改变。 (海外网/朱惠悦 徐亦超)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