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宗:缺乏正确引导 香港通识教育引入政治讨论有害无益

2019-11-07 14:1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造假视频不时流出 应向世界揭露香港暴力真相

图片6.png

图为香港政研会发起“万人包围香港电台还声于民”行动

香港本地和外国一些媒体无视示威者的暴力袭击,而这种袭击已经从针对警察恶化到袭击不同意见人士、商店、政府大楼、铁路、交通灯等,令人发指。部分香港本地和外国媒体把矛头指向警方执法,对于铁一般的暴徒行为采取轻描淡写、转移视线的态度,甚至曾经出现使用造假视频的情况。本地媒体大量近距离拍摄导致影响警方执法的情况也是外国暴乱中不会出现的。

对香港事件的客观报道,不能寄希望于已经戴上有色眼镜的媒体,只能更主动通过YouTube和各种渠道向外国媒体尤其英语媒体揭露真实的情况。事实上,已经有多个外国记者在香港目击暴徒的暴行而大力批评甚至出手营救无辜被打市民的案例,个别甚至遭到恐吓。但何建宗相信,各国人民也许有不同政治理念,但基本道德价值还是共通的,都不会赞同暴力和打砸抢行为。

警方“止暴制乱” 首要任务是这些

图片7.png

图为香港特首会同行政会议通过《禁止蒙面规例》

目前这场风波中暴力破坏情况、伤人放火的暴乱示威场面已经变得“公式化”。过去两周,无论暴力和非暴力的示威人数已经减少,警方也正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应对。

还有不足20天,香港十八区就将迎来区议会选举,令人担忧的是暴力会否社区化,示威者会否通过零星骚扰候选人、助选团和选民的方式去破坏这次选举。香港绝不能出现带有暴力和恐吓或舞弊的选举,这是特区政府必须坚守的底线。

止暴制乱方面,何建宗建议警方更有策略应对街头示威情况,把保护港铁站、警署、政府部门办公室和其他高危破坏地点列为首要任务,并主动封锁主要干道,减低处理示威对社区和交通的影响。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