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汇集筑梦力量

中央宣讲团赴内蒙古、山东、湖南、贵州、甘肃、新疆宣讲

2017-11-07 08:50: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人民日报济南11月6日电  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12.5万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汪永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山东实际,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的系统解读。汪永清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其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最大特点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要联系实际、联系思想、联系工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当天下午,汪永清一行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与公检法司基层干部、社区群众、高校师生和十九大基层代表面对面互动。大家提问踊跃,交流精彩纷呈。汪永清说,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明确了新时代厉行法治的坚定立场,提出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部署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点任务。(记者潘俊强)

责编:吴正丹、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