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为国家发展注入正能量

2017-10-17 08:35: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月1日,河北沧州市新华区居民举行民俗演出活动。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在广西南宁,过往车辆在斑马线礼让行人。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胡小初在浙江杭州做了21年的出租车司机,负责杭州外事汽车集团“心连心”车队。不久前,胡小初拉了一单生意,乘客是从辽宁来旅游的一家三口。行车途中,坐在后排的女乘客突然叫停车。等车靠边停下,这位妈妈往回跑了几十米,蹲下捡起一个牛奶袋子。回到车上,她轻声细气地教育5岁的儿子:“这么干净的街道,不应该随手乱扔。”

  去年,杭州作为G20峰会举办地,所展现的“别样精彩、独特韵味”,不仅在于风景美、环境美,更蕴含在心灵美、道德美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精神文明战线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础工程、铸魂工程,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民族文明进步和国家发展壮大不断积蓄“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

责编:吴正丹、丁洋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