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揭秘无人机方队:阅兵部队学历最高最年轻方队    (12/15)

查看原图 2015-09-07 17:47:09来源:海外网
揭秘无人机方队:阅兵部队学历最高最年轻方队
GJ-1“翼龙”无人机细节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7日电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当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胜利日大阅兵中受阅队员平均学历最高、受阅单位平均组建时间最短的“最年轻方队”,无人机方队在3日的阅兵式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近年来,无人机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迅猛发展,被称为“改变世界的国防突破性技术”,世界军事强国都在加速推进无人机的研发、列装和作战运用。参加受阅的无人机方队,由总参谋部某无人机总站和空军所属部队混合编成,从单位组建、装备列装时间来看,可以称作是“最年轻的方队”。无人机是典型的高科技兵种,对装备操作和指挥运用人员有着极高的要求。记者了解到,受阅队员不论干部战士均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也是整个阅兵部队中学历最高的方队。

第23方队即无人机方队,属于信息保障模块,由3种无人机与2辆猛士引导车混编而成。这三种无人机,均使用卡车装载,混编在其他地面装备的方队中,通过天安门广场。这三种无人机分别是国产GJ-1中型长航时无人机、BZK-005长航远程无人机以及250公斤级的JWP02型中程通用无人机。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