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贵阳“7.31伤医案”受伤医生出院:我为病人尽力了

2015-08-17 15:31:2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贵阳8月17日电 (记者李惊亚) 在贵阳“7·31”恶性伤医案中遭受重伤的手外科主任宋开芳,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目前已康复出院。

  7月31日晚9时左右,有社交网站爆料称,当日下午5时左右,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宋开芳在停车场被一中年男子连捅数刀,并配有多张现场照片。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行凶事件发生后,宋开芳被医院同事发现并紧急送往该院抢救,当时宋开芳身中5刀,其中一刀插在心脏,造成穿通伤,右心室有1厘米的伤口;肩部三角肌一处砍伤;左手肌腱断裂;腰背部两处刀口。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心脏的那一刀,而心脏外伤的死亡率非常高。

  8月1日下午,经过24小时全力抢救后苏醒的宋开芳,用ICU的小黑板写了一行字:“我为病人尽力了,你们要坚强,我很好。”8月9日,经过缜密的监护及治疗,宋开芳身心得到了良好的恢复。目前,宋开芳已康复出院。

  据悉,案发后,贵阳警方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经调查,嫌犯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曾因陈旧伤(指关节陈旧脱位伴侧副韧带损伤)找宋开芳救治,近期因为持续疼痛,开始不满意疗效,来医院闹过一次,没有得到想要的赔偿,便伺机行凶报复。8月1日晚11时50分,贵阳警方在望城坡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目前,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出院,宋开芳,病人,医生,8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