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山东住持被举报与女居士同居致流产 回应:扯犊子

2015-08-13 03:48:46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回应:是“诋毁”,“曾有僧人想将草庵寺据为己有”

  “是扯犊子,胡说八道。”被举报与“女居士”发生关系以及借寺敛财等问题后,释淳吉12日回应澎湃新闻称,这是“有人为了个人目的诋毁自己”。

  释淳吉称,目前寺庙里有二三名僧人。对于寺庙中是否常住“王姓女子(居士)”,其以“这是寺庙的事”拒绝回应,并表示相关事务“自有宗教和佛教的人管”。

  栖霞牙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草庵寺位于牙山林场旁,隶属于公园景区。其介绍,景区与烟台市佛教协会签订了协议,草庵寺场所由后者无偿使用,释淳吉由烟台市佛协委派做寺庙住持。

  对于举报涉及的具体内容,上述负责人称,寺庙事务由佛协管理,景区不好“对人家指指点点”,也未接到过游客反映住持与女子“出双入对”的投诉;至于寺庙内部的经营和财务问题,不属于景区的管理范围,不便过问。

  烟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宗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举报涉及的内容系寺庙内部事务,属于教务问题,他们已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向栖霞市民宗务局进行了了解。

  烟台市佛教协会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释淳吉系被佛协认定的住持僧人。目前栖霞市民宗局已进行调查了解。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栖霞市民宗局,座机无人接听。

  “因为一些内部矛盾,去年曾有僧人想将草庵寺据为己有,所以变着法儿想赶走释淳吉。”栖霞牙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称,自去年举报后,佛协等宗教部门入寺进行了调查了解,但没有查出什么问题。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释淳吉,庵寺,扯犊子,同居,女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