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山东住持被举报与女居士同居致流产 回应:扯犊子

2015-08-13 03:48:46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举报:住持违反戒律与“女居士”同居

  栖霞市佛教信徒释尼(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自2014年起,烟台市以及栖霞市共160余名居士及信徒多次实名举报位于栖霞市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草庵寺住持释淳吉违反戒律,与常住于寺庙中的一名王姓女子有不正当关系,并致其怀孕流产。

  作为举报人的释尼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举报材料(多人实名且按有红手印)显示,草庵寺住持释淳吉与常住寺院的王姓女子经常开车到烟台“鬼混”并被烟台的居士发现,曾有寺内僧人看到释淳吉与王姓女子在寺庙同居,并听到王姓女子称释淳吉曾致其怀孕、流产。

  不过,释尼所称多次举报释淳吉的160余名居士及信徒,澎湃新闻尚无法一一核实。

  另一名举报者、自称曾在草庵寺做过僧人于半年前离开的释严(化名)告诉澎湃新闻,王姓女子与释淳吉早就相识,当时释淳吉是另一座寺庙的“当家”,王姓女子则在该寺庙中担任要职,随后两人出双入对;王姓女子随后以居士身份长居草庵寺。

  举报材料还称,释淳吉和王姓女子在草庵寺期间,将众居士为寺庙修建佛像所捐款项据为己有,并私自支配寺庙功德箱中钱财。同时释淳吉还委任王姓女子掌管寺庙所有财务,导致寺内账目混乱。

  释严称,草庵寺的财务目前都是释淳吉经手,功德箱、火供等寺庙事务的收入具体金额其他人一概不知。

  释尼称,草庵寺如今已经成了释淳吉的“家庙”:释不仅留王姓女子常住寺庙,其父亲以及王姓女子的母亲现在也居于寺庙中。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释淳吉,庵寺,扯犊子,同居,女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