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重庆15岁准护士双腿跪地当靠垫救人    (4/9)

查看原图 2015-08-12 06:45:08来源:华龙网
 重庆15岁准护士双腿跪地当靠垫救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日,一条“重庆涪陵15岁女生双腿跪地当靠垫救人,坚持30分钟等急救车”的微博得到诸多网友的转载和点赞。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于8月4日下午,参与救援的15岁女生牟玉婷为涪陵卫校护士专业的高一学生。事件发生时,同时参与救援的,还有她的好朋友冉雨琪、胡磊、廖盈盈以及公交司机蒋绍权等人。

“最美涪陵少女”传递正能量 两小时引近千网友点赞

今日上午,有网友发布微博称:“8月4日下午,重庆涪陵北拱火车货运站附近发生一起两辆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期间,有三女一男停下来帮忙,而涪陵卫校的15岁学生牟玉婷,为让伤者减轻痛苦,双腿跪在公交车厢,让伤者躺在她的腿上,长达30多分钟,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赶到。”

微博发布后短短两个小时,近千名网友留言为这位女孩的乐于助人精神点赞。网友“聊不了然”称,“卫校的妹儿,人品不得撇,为涪陵最美少女点个赞。”

现场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这几位当事人,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

人物:蒋绍权 职业:公交司机

第一时间停车救人 为保护伤者将其搬上公交

8月4日下午3点40分左右,重庆涪陵区116路公交车司机蒋绍权载着7名乘客像往常一样行驶在峨颈关至北龚线上,当行驶到北拱火车货运站附近,刚一转弯,蒋绍权发现前方100多米远的道路上有大量扬尘翻滚。“出车祸了。”凭借着多年的驾驶经验,蒋师傅心中马上闪出这几个字。

来不及细想,他马上加速将车开往事发地点。只见路面上有两辆小车紧紧相撞在一起,冒出滚滚浓烟,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有起火的危险。停好车后,蒋师傅和好兄弟唐四兵提着灭火器就冲了过去。

“当时情况紧急,我都没有征求乘客意见,直接就停车救人了。”回忆起事发时的那一幕,蒋师傅仍非常激动。将起火的危险排除后,他和唐四兵一个检查事故车内伤者情况,一个拨打119报警电话。

当时的气温有30多度,偏僻的道路上几乎见不到车经过。相撞车辆造成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而120急救车赶到这里还需要一段时间。为了让伤者能够尽可能得到保护,在不破坏现场的情况下,蒋绍权师傅和唐四兵决定将伤者搬上自己的公交车厢,通过空调给他们降温。

人物:牟玉婷 身份:卫校学生

双腿跪地当靠垫 获赞“最美涪陵女生”

事发前,刚从重庆主城回到涪陵的牟玉婷和好朋友胡磊、廖盈盈一起约好到冉雨琪家中作客。四人买好菜后,一起乘坐116路公交车回家。同在这一辆车上的还有两位老人。

“有人受伤了,快救人。”司机蒋师傅停车下去检查时,正在涪陵卫校读护士专业的牟玉婷率先反应过来,赶紧提醒同行的小伙伴们。

这时,第一位被救的伤者已经被抬上了公交车,是一位年轻女性,她的眼睛有些看不见了。胡磊和廖盈盈上前去将伤者扶到座位上。“该怎么做?玉婷!”廖盈盈一筹莫展地看向牟玉婷,轻声问。

还没来得及回答,第二位被救的伤者也已经被平躺着放置在公交车前排的座椅上。紧张压力下,这位刚读完高一的15岁女孩唯一能想起来的医学知识就是:“遇到车祸等突发情况时,一定要帮助伤者保持清醒,调整呼吸。”

提醒完伙伴帮助伤者保持清醒后,第三位、第四位被救者也先后被抬上了公交车。牟玉婷发现,其中一位伤者伤势过重,且随时都有昏迷的可能。为让伤者减轻痛苦,她双腿跪在公交车厢地板上,让伤者躺在她的腿上,并不断呼喊伤者的名字,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赶到。

人物:冉雨琪 身份:职中学生

主动帮忙的细心女生 安慰家属跑腿递水样样行

除了一名伤势最重的乘客无法从事故车辆中搬出来以外,其他5名伤者都被救到了公交车上。这些人都来自哪里,他们的家人会不会担心?

为了帮助受伤的乘客尽快联系上家人,正在涪陵第一职业中学上高一的冉雨琪挨个询问到伤者家属电话,并一一打过去告知情况,提醒家属们赶紧到医院照顾伤者。

由于长时间开着空调不通风,车内渐渐弥漫着血腥的味道。司机蒋师傅为了减轻大家的压力,买来了矿泉水。看见为了救人已累得满头大汗的蒋师傅,冉雨琪又跑过去接过矿泉水,并一一分发给大家。

回忆起当时的救援情况,冉雨琪说,整个过程中,她们和司机蒋师傅并没有过多的言语沟通。“不存在谁指挥谁干什么,大家都是自发地参与救援,看到哪里缺人就去帮忙,只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保护好,等待120急救车到来。”

下午5点左右,急救车赶到,司机蒋师傅又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到急救车上。至此,一场自发的救援行动结束了。蒋师傅接着发动车辆,将牟玉婷等人送到车站,并恢复到正常的上班状态。而牟玉婷等人也按计划到了冉雨琪家里继续聚会。


(责编:王栋)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