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澳大利亚与兔子的“百年战争”:差点被兔子亡国    (3/16)

查看原图 2015-08-12 10:32:17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与兔子的“百年战争”:差点被兔子亡国
更为可怕的是扩张。这些无拘无束的兔子,从农场主托马斯·奥斯汀的领地出发,星火燎原般地开始向北向西扩展。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看似可爱的兔子,却曾上演过人类历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生物入侵事件:在辽阔的澳洲大陆上,发生过前后持续了近百年的惊心动魄的“人兔之战”。兔子对于澳洲大陆来说,绝非土著,是舶来品。

噩梦是从19世纪中叶开始的。1859年,一位名叫托马斯·奥斯汀的英格兰农场主来到了澳大利亚。在他携带的大批行礼物品中,有24只欧洲兔子、5只野兔和72只鹌鹑。作为一名标准的英国绅士,奥斯汀对打猎有着特殊的兴趣,于是他就把这些兔子放养到他位于季隆附近的领地上。这样到了第二年,他就可以在空闲时间和其他农场主一起享受骑马打兔子的乐趣了。但谁也没有想到,从此,澳洲的灾难也开始了。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