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西安"蜘蛛人"月均收入4千 如有意外最高赔50万    (3/12)

查看原图 2015-08-07 08:46:25来源:华商网张莉
西安"蜘蛛人"月均收入4千 如有意外最高赔50万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7月24日下午,一场大风突袭西安,瞬间风力达到8级,两名正在绿地中心一栋大楼外立面施工的“蜘蛛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刮起,随后又被安全绳拉回撞在大楼外立面上,几番连续的撞击导致两人不幸遇难。这起惨剧敲响了“蜘蛛人”安全警钟。

  对于西安“蜘蛛人”事故的责任认定,8月6日下午4时,西安市安监局安全监督管理二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事故由高新区安监局负责调查。高新区安监局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据他了解,事故中的二人属正规企业的作业人员。

  那么,“蜘蛛人”这么高风险的职业,他们的收入是不是很高?他们的安全保障系数到底有多大?华商报记者在西安进行了调查。

  >>清洗现场

  作业前先测气温和风速

  8月1日上午9时,西安的气温也在30℃,南门外长安国际B座的大楼旁边,西安云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4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清洁大楼的玻璃幕墙。这座大楼共12层,有50多米高。

  该公司总经理马建森介绍了作业规范:首先,要在楼顶测试户外气温和风速,要求气温在35℃以下、风速4级以下方可作业;其次,确定适合作业后,要根据阳光照射的方向选择大楼背阳的一面进行作业;作业前要检查安全带、安全帽、坐板等工具是否破损,要进行自检、互检、再检三次检查。

  高空作业人员一般分为三类:安全工,负责在楼下监督安全、划出警戒区,整理缠到一起的绳索;辅助工,整理搭建绳索,在楼顶留守,防止他人解开绳索;作业人员,负责大楼外墙的具体清洁,也就是人们经常看见的“蜘蛛人”。

  当日上午9时20分许,安全检查完毕,作业人员开始穿戴工服、背带式安全带、安全帽、迷彩胶鞋和手套。辅助人员开始整理搭建绳索。

  高空作业的绳索共有三条,1条主绳、1条副绳和1条用来提拉工具的绳子,主副绳各有100多米长,载重2吨多。绳子放好后,工作人员还在绳子与大楼墙面接触处放置了绳垫,避免绳子因为与墙面摩擦过多而断裂,然后将主绳、副绳分别固定在楼顶护墙的铁质横杆上。

  上绳前经过再次检查,两名作业人员绑好绳索开始向下正式作业。站在楼下向上望去,只见两人坐在坐板上,身上绑着安全绳索,手中拿着清洁刷,座板旁挂着水桶,他们用脚一蹬,身子左右摆动,手中清洁刷来回飞舞地刷着玻璃。上午10时许,50多米的高楼,两名作业人员花了不到1个小时便清洁完了大楼的一面。虽然还是早上,但两人到达地面后已是大汗淋漓,工服已湿透。(张莉)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