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娱乐 >  > 正文

《马上天下》剧组 高希希:抗日雷剧对不起观众    (1/14)

查看原图 2015-07-06 15:27:01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马上天下》剧组 高希希:抗日雷剧对不起观众
《马上天下》剧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网易娱乐7月6日报道近日,正在热播的《马上天下》剧组做客网易娱乐,畅聊戏里戏外的趣事。时隔几年再次回归军旅剧的导演高希希直言,现在的抗战剧“对不起”观众,“观众一直是高品位的,但我们面对电视剧的发展来说,我觉得还是有些对不起观众。”

  抗日雷剧是创作人员的责任 高希希:对不起观众

  从《历史的天空》到《马上天下》,同一个文学作者的作品,高希希导演坦言,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从以前的草莽英雄变成了小知识分子。“我们叫传奇,就是在革命生涯中有这样一个人,或者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他们自己的智慧,在一个艰苦的八年抗战中,在一个艰苦的革命生涯中努力地去为共和国作出的牺牲,这个过程里头本身就有很多可歌可泣很好看的东西,”

  当下抗日雷剧层出不穷,从手撕鬼子到手枪打飞机再到自行车拦火车,对于这种现场,高导直言现在的抗战雷剧对不起观众,“观众一直是高品位的,但我们面对电视剧的发展来说,我觉得还是有些对不起观众。”高导坦言,现在的抗日雷剧错误滴理解了抗日战争,要是按照抗日雷剧的模式来,抗日战争根本没必要打八年,“八天就结束了,而且日本鬼子早就应该不干了,他踏进中国的第一步就应该后悔,我们这边都是奇侠,都是奇枪,都是什么神,各路神仙全冒出来了。”“反过来我们思索我们的创作,为什么不把那些真正的可歌可泣的真正表现我们英雄的细节和事实交给我们的观众,而故意夸大,自行车把火车逼停了,手一撕把鬼子撕碎了,一颗子弹能打死20个鬼子,我觉得确确实实是我们创作人员的责任,不应该这样去面对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

  张鲁一被叶璇“柱咚” 拍骑马戏磨坏屁股

  在《马上天下》中,张鲁一饰演男主角陈秋石,与叶璇饰演的袁春梅有大量感情戏,被问到战争时期的感情戏应该没有壁咚之类的场景时,俩人笑言,第一次双方见面就上演了女生壁咚男生的戏码,之后更有柱咚、船咚、马咚。高希希导演更笑言,陈秋实这个角色还有发疯的戏码,因为追女生追不上而吃醋跳河。张鲁一坦言,这个角色是他主动找导演申请出演的,因为觉得俩人的气质有相近的地方,“我也很喜欢这个人物,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和高导合作,就像我之前说的,等于是圆我自己一个梦。”

  因为剧名是《马上天下》,因而剧中有很多骑马的戏份,但是男主角张鲁一却坦言自己对于骑马有点发怵,虽然会骑马,但是没有那么老练,“导演开拍之前找了一个马场,让我去那边练了一个礼拜,拍戏的时候,屁股都磨破了,因为穿的不是马裤,在马上骑一骑,好几个来回,回家一看屁股破了。”不仅男生需要练习骑马,女生也不例外,高导直言“璇反正会骑,这已经很不错了。”对于不会骑的,导演也不客气,直言“一脚踹过去就跑呗。”同时为了保证安全,导演还把当年拍摄《三国》、《楚汉传奇》时用的假马道具拿出来用,第一次用假马拍摄的张鲁一乐坏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演,我们得自己晃着演。”

(责编:宋鹏)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