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世界最偏远的岛屿    (8/15)

查看原图 2015-06-25 13:38:58来源:海外网
世界最偏远的岛屿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在南大西洋海域上有一座“遗世独立”的小岛——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作为世界上“最偏远的人居岛屿”。从南非往南2800公里(乘船前往的时间约为一周,视天气情况而定),小岛独自坐落于南大西洋深处。正如其官方主页上所宣称的,小岛上的286位英国公民“远离疯狂的人群而生活。” 

  岛上没有机场,只有几艘定期从开普敦出发的船只抵达这里。历史上曾经有航海探险队抵达这里,但由于天气和航海情况给探险者们带来很大阻碍。从2012年起,每年都有海上巡游团队带着40名乘客来往特里斯坦岛。

  岛上的居民只有七个姓氏,全岛的土地和其他资源为大家共有。小岛虽小但是“五脏俱全”。这里有学校、医院、邮局、博物馆、咖啡厅、酒吧、工艺店,以及村庄公共大厅和游泳池。岛屿在财政上自给自足,当地居民从事着农业、捕捞业,同时通过为游客担任导游和贩卖纪念品获得收入。 

  小岛面积37.8平方英里(约97平方公里),岛上居民仅有不到300人,被称为“七大洋的爱丁堡居民”,这一名称是为了纪念1867年,维多利亚女王的儿子爱丁堡公爵曾经来到此地。居民在距离岛上一座火山山脚2公里以外的地方成立一个行政中心名为爱丁堡,这里房屋错落有致,红蓝瓦相间,祥和安静。 

  特里斯坦岛上虽然人口稀少,但并不冷清。图上这只发型炫酷略带非主流挑染,又“目光如炬”体态丰满的小家伙叫做跳岩企鹅,它可以说是特里斯坦岛的特产和吉祥物。岛上的气候特别适合跳岩企鹅生活,其他地区很少能见到它的身影,因此备受游客们喜爱。(凤凰资讯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