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图片故事:历史雕刻出的戍边古城    (4/5)

查看原图 2015-06-24 06:50:31来源:海外网
​图片故事:历史雕刻出的戍边古城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甘肃白银,修筑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永泰古城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在明清两朝,这里曾经是一座重要的军事要塞。永泰城城墙由黄土夯筑而成,周长1717米,墙高12米,城基厚6米,占地面积318亩。整个古城平面呈椭圆形,酷似乌龟,又被称为永泰龟城。

这座在茫茫戈壁滩上曾经无比辉煌的城池,由于干旱、风沙侵蚀等自然环境的影响,现如今已经城墙坍塌、民居颓废,处处尽显衰败景象。城中原有的千户人家大部分搬迁,现仅剩30多户百余口居民,且年轻人外出打工,常年居住在城中的基本是老人和妇女。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放牧和农耕为主,生活平静安详,似乎一直沿袭着祖先的生活方式。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