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图片故事:风口浪尖上的玉林“狗肉节”     (4/6)

查看原图 2015-06-23 06:29:40来源:海外网
图片故事:风口浪尖上的玉林“狗肉节”
“法不禁止,就是默许。”作为风口浪尖的玉林垌口市场,因商贩大量贩卖狗猫肉,而饱受网友和动保人士的诟病。如今,悬挂在门口的“垌口农贸市场”换了招牌,虽然变成“人民中路农贸市场”,但是10多家贩卖狗肉的摊位依然红火。“来得媒体记者太多,大家要避避风头,将摊位暂时迁到旁边有铁板遮挡的柜台上去。”6月18日上午,人民中路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给狗肉摊贩下达了搬家命令,只是因售卖狗肉的窗口像“狗洞”,摊位上通风不良而遭受狗肉贩的一致抵制,让原本“遮丑”的摊位失去了作用,精心打造的“狗肉节摊位”仅存在半天就夭折了。图为人们在围观杨晓云收购的猫狗。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时值六月,一场关于狗肉的“战争”,又在广西玉林拉开帷幕。这个被当地人称为民间习俗的节日,因为带上了“狗”字而引来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大家围绕吃与不吃各叙己见,不断争执、谩骂也在媒体的加入中持续升温,逐渐演变成一场至今没有任何结果的“口水战”,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追根溯源这场论战,其真正的序幕是从2012年开始的。那年农历夏至,行为艺术人“片山空”在玉林垌口菜市场狗肉摊前,给宰杀的狗猫下跪表达自己拒吃狗肉和爱狗的个人理念,让正在举办的“玉林狗肉节”引来各路网民的围观及争论。事实上,这场玉林官方反复声明“民间习俗,非官方举办”的所谓节,并不在官办的节庆日程中,可由于当地执法部门对监管的暧昧,也渐渐地演变成了默许的玉林节日,所搭建起的舞台上成为各方人士争论不休的焦点,只是缺少了上场的规则。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