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娱乐 >  > 正文

周璇儿子上《中国面孔》 歌后罕见照片曝光    (8/9)

查看原图 2015-06-19 09:01:24来源:网易娱乐
周璇儿子上《中国面孔》 歌后罕见照片曝光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网易娱乐6月18日报道提起著名的“金嗓子歌后”周璇,中国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周璇是中国最早的两栖明星之一,上世纪30年代,她独特的嗓音和唱法引领了华语流行音乐,她精湛的演技更是成为了中国电影百年启蒙阶段的代表性人物。

  周璇次子解读母亲生前照片

  在《中国面孔》节目中,周璇女士的次子周伟先生特意带来了几张周璇生前几乎没有对外公布过的原版照片。周伟介绍说,因为由于客观的原因,他的母亲生前留下的遗物几乎没有,而此次他带来《中国面孔》的这几张精选照片,是周璇生前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也代表了周璇各个时期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在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在周伟的这些照片中,有周璇难得一见的素颜生活照、有怀周伟时的孕妇照、有周璇的亲笔签名照、更有周璇1935年15岁的时候刚得“金嗓子”的称呼后留下的照片。在介绍到一张1951年的照片的时候,周伟指着照片中的一个军用书包介绍说,这是母亲周璇曾经用过的一个美军的军用书包。当时朝鲜战争快结束了,周璇和丈夫走在街上的时候,看到这个军用书包很喜欢,就买下来了。不过买回来之后发现,这个书包上面有有USA美军的一个代号,显得不雅、不合适,于是周璇的丈夫用油彩画了一只和平鸽,把美军的代号遮住了。

  周旋花腔唱法珍贵片段录音曝光

  除了珍贵的照片,周伟还在节目中曝光了一段周璇珍贵的花腔女高音唱法录音片段。周伟说,现在关于母亲周璇的的很多音像资料已经都流失了,而他手中的这个片段背后也有一段故事。

  周伟回忆说,这个片断是当时他在电影资料馆工作的时候,1983年馆里专门派人到外面搜集到了一部歌舞电影《彩虹曲》,当时他看到这段资料非常珍贵,就拿了一个小型的录音机把它保留下来了,周伟说这个片段无论是他手中还是中国电影资料馆,都是周璇仅存的,非常难得。

  周伟说,自己跟母亲周璇其实是聚少离多的,所以自己到今天为止最大的遗憾就是跟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太过短暂。周伟说在他出生了两个月以后,因为某种原因自己就离开了母亲,而等到四年以后,在第五年(1957年)的时候,母亲周璇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自己才又再次见到母亲,不过也仅仅只是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所以对他来说,跟母亲在一起的时候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周璇次子周伟在《中国面孔》节目中也透露了周旋临终前留下的遗嘱,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继承她的音乐事业。周伟讲述,当时自己进入音乐学院附小学习就是上海电影局党委写了一个推荐信,特别强调这是周璇的次子,自己才有了学习的机会。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