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索马里:持枪的孩子    (5/8)

查看原图 2015-06-15 15:08:26来源:海外网
索马里:持枪的孩子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这组名为《索马里:持枪的孩子》的摄影作品来自加拿大摄影师Ed Ou,这组摄影作品荣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照片荣誉奖。虽然招募儿童参军是不被允许的,但是,由于儿童比较容易哄骗,且不用支付薪酬成本,在逼利诱之下,他们往往会加入某一个军事派别之中。在索马里,大约有70000人参与民间武装,而他们的儿童化已经日益严重。 

  索马里联邦共和国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索马里半岛。1960年7月1日,索马里建立共和国。1991年,西亚德政权倒台后,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武装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2年4月,埃加勒病逝后,原“副总统”达希尔·里亚尔·卡辛于5月1日继任“代总统”。2014年10月12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时隔23年后正式复馆。索马里是各国货轮出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海路,由于内战连绵不断,社会、教育体系已崩溃多年,当地人自20世纪以来即以海盗为业。 

  据索马里人权团体及联合国官员披露,依靠西方资助的索马里政府已经让上百名儿童走上了战火不断的前线。一位人权机构负责人说,政府军队中有将近20%的士兵是儿童,而反政府武装中有近80%的士兵都是儿童。 

  索马里政府官员承认,为了能尽快组建军队他们别无选择。由于话题的敏感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索马里政府官员表示,“实事求是地说,只要能扛抢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