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军报驳解放军亮相红场是"与强盗同庆"

2015-05-12 07:06:34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
字号:

rdn_4eb63a07699c8.jpg

图为俄罗斯阅兵队伍。

  向中国贩卖“西式民主”这种廉价“政治毒药”,并力图“颜色革命”中国的,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对中国进行高科技技术封锁的,还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支持藏独、疆独、台独、港独分裂中国,拉拢一批小喽罗在中国周边舞枪弄棍,更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谁是我们的朋友,中国人心里自有一本账。

  关系亲不亲,关健在民心。用中俄的历史问题挑拨离间中俄关系,完全是为实现美国“再当世界老大一百年”的目标“揣着明白装糊涂”,目的就是要造成国内反俄的舆论,为中俄友好添变数;中俄背靠背是西方反华势力最不想看到的,这打破了西方对中国和俄罗斯各个击破的战略构思。

  西方很多观察家寄希望于中俄撕破脸皮。殊不知,中俄友好是必然的、唯一的选择。中俄两国有着数千公里的边境线,地缘政治与战略处境决定了中俄两国更需要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中俄互惠共嬴抱团取暖,既能赋予对方以安全,更能抑制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中俄两国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国不存在客观上或是主观上的冲突因子。中俄世代友好、永不为敌,是两国人民共同心愿。普京说过,“俄罗斯需要一个繁荣稳定的中国,中国也需要一个强大成功的俄罗斯。”老是通过煽动历史仇恨为中俄关系抹黑是别有用心。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红场,中俄关系,主角,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颜色革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