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乾隆帝七世孙在吉林举行祭祖大典    (3/4)

查看原图 2015-04-27 11:11:44来源:光明网
乾隆帝七世孙在吉林举行祭祖大典
返回列表
1 2 3 4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4月25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乌喇公园,清朝乾隆皇帝七世孙爱新觉罗恒绍率领来自两岸四地的满族同胞现场举行祭祖大典活动。

  当日,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绚丽启幕,在吉林市乌喇公园活动现场,清朝乾隆皇帝七世孙爱新觉罗恒绍率领来自两岸四地国内外的满族同胞举行了盛大的仿古祭祖大典活动。祭祀仪轨程序有执事官各司其事、各司其位、迎神、敬香、复位、跪叩兴、献帛、跪、行三叩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跪叩兴、捧祝帛恭请瘗(yì,掩埋,埋葬之意)位、旨望瘗位、礼成各退等15道,程序较复杂,表现了满族人民对祖先的尊崇与敬畏。其中,满族祭祖大典是重现当年乾隆皇帝祭祖盛况的复原表演,其活动规模与仪制规格全国最大、最高。据悉,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的主题是:"踏青品鱼皇封地,祭祖盛典小白山"。开江鱼美食节从4月15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将开展吉林满族文化座谈会、满族书画展、吉林市开江鱼文化及满族祭祖大典表演专题片、松花湖增殖放流、踏青品鱼乡村游等8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游客既能品尝饕餮鱼宴,感受满族渔猎文化,又能寻觅满族先人的足迹。

(责编:朱惠悦)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