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尼街头遍布白床单遮尸体 公园成临时火葬场    (2/7)

查看原图 2015-04-27 10:56:16来源:环球网
尼街头遍布白床单遮尸体 公园成临时火葬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强震过后的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满目疮痍。据台湾《联合报》及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救援人员为了争取时间,徒手在瓦砾中挖掘生还者,许多当地人和游客也加入救灾行列,但挖出来的多半是冰冷的遗体。单是加德满都就有700多人遇难。

  据报道,许多地震遇难者的遗体被放置在街旁,他们身上只被盖上了简单的白床单,他们的亲人守在一旁哭泣;有公园和空地则搭起临时的火葬柴火,整个城市弥漫死亡的气息。

  据报道,由于余震不断,民众不敢回家智能露宿街头;医护人员也在户外搭帐篷救治伤员。上千名伤员伤势严重,医疗设施严重不足。在地震中倒塌的历史地标达拉哈拉塔,估计至少有200人被活埋,救援人员连夜已挖出许多尸体。

  尼泊尔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哀悼达拉哈拉塔的倒塌。尼泊尔记者诺帕尼推文说:“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庙宇、历史及我们成长的地方。”

  一名住在加德满都谷地斯瓦扬布的男子与朋友一起受困一整夜后,被救灾人员从瓦砾中拉出来,但不幸的是,他的朋友早已死亡。

  在加德满都总理官邸附近,两台挖土机正在挖掘一栋被夷平的四层楼建筑,民众说那个建筑是税务机关办公地,几分钟前才挖出4具工作人员的遗体。

  市中心平日的集会游行场地搭起了许多帐篷,收容已无家可归的灾民。

  古城街道狭小,推土机无法通过,陆军官员尼帕尔率领救援小组彻夜挖出通道,进入一栋倒塌的三层楼建筑。他告诉路透记者:“我们相信还有人困在里面。”

  现场警察说:“我累坏了,筋疲力竭,不过我得继续工作、拿出干劲。”

  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基地营至少十七人丧生,包括33岁的谷歌部门主管佛瑞汀博格,他的同事逃过死劫,但他不幸丧生。

  直升机已将部分伤者运送下山,一名向导说:“我当时在帐篷里休息,崩塌的雪把我冲到200米以外的地方,我当时昏了过去,醒来时身边一群外国人。”

  一名厨师说:“地震发生时我们跑到空地,一堵巨大雪墙把我埋了,我拚命往外挖,不能呼吸,挖了大约几米才从雪堆里出来。”(实习编辑:孙谦 审核:谭利娅)

(责编:朱惠悦)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