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娱乐 >  > 正文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颁奖礼 成龙遭吕克·贝松熊抱    (32/36)

查看原图 2015-04-24 11:08:37来源:国际在线刘欣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颁奖礼 成龙遭吕克·贝松熊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4月23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闭幕仪式并揭晓了“天坛奖”十个奖项。最终,墨西哥电影《暮年困境》获得最佳影片奖,《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由俄罗斯演员阿尔捷米·齐平与尤利娅·佩利西尔德获得。梁家辉凭借在《智取威虎山》中的表现摘得最佳男配角奖。

  自中法合拍片《狼图腾》进入“天坛奖”最终评选后便被寄予厚望,此番《狼图腾》斩获了最佳视觉效果奖与最佳导演奖。导演让·雅克·阿诺上台领奖时十分激动,他说:“一个导演能够决定一部影片的质量,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奖,也非常感谢剧组的每一个成员。这部电影是中国和法国合作的成果,我爱中国。”

  “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高度赞扬了参与本次“天坛奖”评选的所有影片,并与成龙一起颁发了大奖——最佳影片奖,来自墨西哥的电影《暮年困境》最终斩获了该项殊荣。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收到9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影片报名参赛“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其中国际影片808部,国内影片122部。经过四轮选片,15部影片入围提名,其中13部海外影片均为国际首映。(记者:刘欣)

获奖名单:

最佳视觉效果奖:《狼图腾》

最佳摄影奖:《孩子》(捷克/斯洛伐克)

最佳音乐奖:《格鲁伯·特蒙特》(奥地利)

最佳编剧奖:《孩子》(捷克/斯洛伐克)

最佳女配角奖:艾娃·班德尔 《孩子》(捷克/斯洛伐克)

最佳男配角奖:梁家辉 《智取威虎山》

最佳女主角奖:尤利娅·佩利西尔德 《女狙击手》(俄罗斯)

最佳男主角奖:阿尔捷米·齐平 《白夜》(俄罗斯)

最佳导演奖:让·雅克·阿诺 《狼图腾》

最佳影片奖:《暮年困境》(墨西哥)

(责编: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