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组图)    (15/22)

查看原图 2015-02-27 09:03:52来源:中国网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组图)
  1月14日,刘丽在办公室里记录和员工交流的一些问题。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农民工创业,政府能不能多给出一些绿色通道?外出打工的农村人越来越多,农村娃跟着到城里念书,可是真正的城里好学校却是一位难求,这种情形能改观吗?单亲母亲带着孩子能不能享受独生子女津贴和一些特殊的政策?在安徽首个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心中,需要自己奔走呼吁的事情太多了,说都说不完,而这些,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到全国两会上,在两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不久前,感动中国的“最美洗脚妹”刘丽回乡创业了,这个来自安徽阜阳颍上县贫困农村的姑娘用自己辛辛苦苦洗脚打工挣的钱资助上百贫困学生上学,如今,她将自己的公益事业带到了安徽家乡,在合肥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足浴店,在她的计划中,开足浴店赚的钱将拿出固定的部分用于公益事业,资助安徽的贫困学生,不让孩子因为家穷而辍学。

  “我从小家里穷,只好辍学打工挣钱养家,我深深了解那种有学不能上的无奈,也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我希望所有的穷人的孩子都有学上,我们能帮一点就帮一点。”说到自己从事的公益事业,刘丽觉得理所应当,既满足了自己年少时的梦想,也非常有意义。

  刘丽非常辛苦,为了在合肥的足浴店“丽足天下”的开业,她最近一直在忙碌。5月开始选址、7月签下店面,12月试营业。此外,几乎与此同时,2014年12月20日“丽行公益慈善会”在厦门的成立,刘丽告诉记者,这是厦门唯一的民间公益组织。今后,刘丽每年把25%的利润分给员工,25%的利润进入“丽行公益”慈善会,其他的钱给股东。来合肥没多久,已经有很多人慕名找到她,希望得到帮助。

  在刘丽的店里,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有东北的、福建的、四川等地,还有很多是跟随刘丽从厦门过来的。员工们大多出身寒苦,学历不高。带着她们做足浴店,刘丽也有自己的心愿,那便是为洗脚妹正名。“这些女孩们辍学出门打工,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是个洗脚妹,尤其是害怕家里人担心,现在她们跟着我干,家里人也要放心了,我们都是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这是非常光荣的。”

  因为自己是农民工,刘丽格外关注农民工的命运。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刘丽总是为农民工奔波,为他们鼓与呼。今年全国两会,这个朴实善良的农村妹子想说的话很多。农民工讨薪问题、政府职能转变问题、农民工子女就学问题……每一个和农民工权益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都是在刘丽的脑海中。

  “带着这些问题去北京,我希望能传达农民工的声音。”如今,刘丽厦门、合肥两地跑,三月份,她又要北上进京,忙碌的刘丽每一天都是充实的,美丽的。虞俊杰/图杨赛君/文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