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30余部美剧将停播 制片方热衷翻拍热门电影

2015-05-12 14:21:12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
字号:

  2015年广播网电视节目展映暨广告投资洽谈会于5月10日正式开幕,美国五大电视网节目取消与续订情况都陆续将公布,成为夏季档美剧的风向标。根据目前五大电视网公布的信息来看,包括《欢乐合唱团》、《爱情手册》、《广告狂人》等30余部美剧因为收视未达预期将被停播。同时,十多部经典电影改编成美剧,也创美剧史上最密集改编潮。

  多部美剧被停播

  今年的春季档美剧相比去年秋季档和往年同期显得萧条许多,好在有一部逆天神剧存在,使得2015年的春季档不至于被忽略。《嘻哈帝国》一开播就平了上一季收视冠军《逍遥法外》,随后更是破天荒一路走高,屡破纪录,最高收视达到6.9,创造十年来公共台最佳收视。此外,《绝命毒师》衍生剧《风骚律师》也不负众望,口碑与收视双丰收。

  因为多部剧都比较萧条,接下来的夏季档很多剧都面临停播命运。从2015年广播网电视节目展映暨广告投资洽谈会上公布的信息看,超过30部美剧今年夏天将会停播。作为夏季档的领头,美国有线网停播的美剧数量最多,看看这一长串即将告别观众的名单:《愤怒管理》、《升天》、《冷板凳》、《大西洋帝国》、《界桥谜案》、《熟女镇》、《密情》、《家族风云》、《双螺旋》、《你好女士》、《毒林》、《魅力克利夫兰》、《少女保姆》、《正义》、《可拉传奇》、《生命的选择》、《广告狂人》、《足坛密探》、《梅丽莎与乔伊》、《新闻编辑室》、《护士杰姬》、《罪案第六感》、《急救三杰》、《混乱之子》、《反击》、《东区女巫》,很多美剧迷们估计都要哭了。

  而另外两家美剧大户FOX和NBC也有不少美剧被取消,像FOX的《欢乐合唱团》《断点》《厨房恶梦》《慕兰尼的人生》等,NBC的《爱情手册》《忠诚》《坏法官》《为人父母》《嫁给我》《一个男孩的故事》等等也会和观众告别。腾讯视频美剧频道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么多美剧被停播还是因为收视不佳,此外,部分美剧的主创或者主演被竞争对手挖走去准备新剧,导致很多剧难以为继,只能画上句号。

  热门电影扎堆翻拍

  相比往年,今年改编自经典电影的美剧也特别多。过去曾有很多电影改编成剧集的成功案例,如《陆军医院》《吸血鬼猎人巴菲》《胜利之光》,但更多的是失败的教训,如《糖衣陷阱》《撞车》《一个男孩的故事》。无论如何,过去没有哪一季像今年这样充斥如此多电影翻拍项目。本季进入开发程序的电影翻拍项目多达数十个。而在这些翻拍(重制、续拍、改编)项目中,FOX的《少数派报告》、CBS的《尖峰时刻》和《永无止境》、ABC的《巴克叔叔》都成为正式剧集。

  在题材方面,夏季档医学剧也难得爆发,虽然医学剧一直是美剧的重要题材,但是从三年前《豪斯医生》结束后,《实习医生格蕾》就成了美剧里唯一挑大梁的医学剧。而在接下来的播出季中,NBC的《芝加哥医魂》和《破心者》、CBS的《Code Black》和FOX的《Rosewood》都将和观众见面。此外NBC还续订了收视率并不高的《夜班医生》。接下来的夏季档和秋季档对于喜欢医学剧的观众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记者 邱祎)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美剧,电影改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