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强化使命担当

2017-11-16 11:10:41来源:人民网
字号:

  编者按:

  正是一年秋光好!

  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意义深远。中央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自今日(16日)起,人民网将推出《十九大精神“七进”》系列报道,第七篇聚焦军营。

  没有精美的课件,没有固定的教案,官兵们在训练场上席地而坐,第72集团军某旅“金色年华”宣传小分队便开讲了。他们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变成官兵喜爱的兵言兵语,把近年来祖国和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寓于一人一事中,让官兵听得进、听得懂。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征程号角吹响。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落实习主席关于军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军营处处生机盎然,呈现出悉心研读、深入讨论、真抓实干的火热图景。

  走在前列,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每当历史进入关键节点,总要有思想的光辉指引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强军事业的发展蓝图,是人民军队发展提速、全面攀升的壮阔前景。

  习主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0月26日,中央军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党中央、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努力走在前列,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黄草岭功臣连”班长王锐为千余名官兵宣讲十九大精神。(摄影:丛纬义)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