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强化使命担当

2017-11-16 11:10:41来源:人民网
字号:

  西部战区陆军、武警某部、空军航空兵某旅、第77集团军某旅举行军地共学十九大报告活动,采取印发宣传册、举办图片展、开设小讲堂等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驻地群众中去。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思想认识,在学习体悟中升华;从容自信,在反复研读中增强。

  军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注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形成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把这一要求落到实处,官兵自然就会在武装头脑中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滚滚洪流。

  真抓实干,一切聚焦练兵备战谋打赢

  勇于担当,勠力前行。连日来,全军将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不竭动力。

  从南国丛林到西北大漠,从深海大洋到万里苍穹,官兵们从战鹰的一次次起飞,战车的一次次轰鸣,导弹的一次次起竖中,目睹了战斗力标准落地生根带来的变化。

  某型车载式榴弹炮实施火力打击。(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近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针对性训练,刚刚参加完“火力-2017·山丹”跨区演习返回营区,部队就根据演习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展开复盘推演。地空导弹一营营长齐根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今年的山丹演习中,蓝军的步步紧逼,让我们感受到了实战化的硝烟味,也让我们暴露出一些缺点和不足,也为下一步新编制体制下的防空兵训练找准了方向和发力点。”

  快速定位、潜水装备快速入水、对潜艇实施拖带……10月24日,南海某海域,南海舰队某部新型远洋拖船正在进行一场实战条件下的救生拖带演练,30多项与装备和人员能力相关的认证被采纳。该部领导在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们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大大提前了训练进程。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部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中“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的论述让大家豁然开朗。经过论证,他们制订出“边组建边试训”的接装新模式。目前,该部队多个方向的接装兵力正按新的试训模式展开训练。

  入夜,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官兵开展战备演练任务。可车队驶离营区不足200米便因车辆伪装细节不到位而被叫停,营长赵生贵要求大家从头再来,仅这一个小细节就反复“折腾”了3次。

  “平时组织训练,何必如此严苛!”面对部分官兵的疑问,营长赵生贵带队到达预定地域后,立即组织大家重温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各班组结合战位实际对报告中“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的论述展开讨论。大家一致感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将这些思想用于指导工作、融入训练、进入战位。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