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资讯>>专题>>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正文

【最后一站 洛杉矶】圆满结束对美国事访问

2015-09-22 21:16:15|来源:央视|字号:

11月1日晚上,江泽民主席一行乘专机抵达洛杉矶访问。洛杉矶是江泽民主席此次对美国国事访问的最后一站。
  11月2日上午,江泽民主席一行前往美国休斯公司参观,休斯公司董事长迈克尔·史密斯说,自从1972年以来,休斯公司一直与中国方面进行技术合作,并期望在下一代的卫星发射方面继续合作。通用公司董事长约翰·史密斯说,休斯公司能作为江主席这次访问美国的最后一个参观项目而感到特别高兴。
  江主席在讲话中说,我很高兴,休斯公司与中国的航空工业和其他有关部门进行了长期的合作,并且取得显著的成功。中国和美国在经济、贸易、科技等领域里的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中国和美国有关部门签订的卫星发射协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有关部门同休斯公司之间的合作。
  随后,江主席参观了休斯公司的科研成果和通用公司的新型汽车。休斯公司董事长赠送给江主席一个最新卫星的模型,并表示希望能用中国的长征火箭来发射这种新一代的卫星。
  中午,洛杉矶市民议政论坛、亚洲协会南加中心、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友协美西分会等四个友好团体在比佛利山的希尔顿饭店举行盛大午宴,热烈欢迎正在洛杉矶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及其一行。加州州长威尔逊在宴会上致辞,对江主席访问洛杉矶表示欢迎。他说,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长期以来有着友好交往和合作的历史,在加州的华人为加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在加州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江泽民主席在宴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他同克林顿总统在首脑会晤中所取得的积极的、建设性的成果,指出这次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合作,共创未来的目的,使中美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出席午宴前,江泽民在他下榻的世纪广场旅馆分别会见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威尔逊和夫人以及洛杉矶市市长赖尔登。

  下午,江泽民主席在世纪广场旅馆会见了美国著名的福音教派牧师葛培理。江主席说,你是美国著名的宗教界人士,我很高兴在访美期间与你见面。我这次访美的一个愿望就是要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葛培理愉快地回忆了多次访华的情况。他说,江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你在各个场合所表达的立场和事实,促进了美国宗教界人士对中国宗教情况的了解。江主席说,中国有一句古语:百闻不如一见。我欢迎你经常去中国访问,看看在中国所发生的变化。在宗教问题上,我们也同样需要增进相互了解。相互之间有不同的看法是很自然的,重要的是事实不要被扭曲。葛培理对此表示同意。他说,我也是宗教界人士,我经常去中国的目的就是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江主席对此表示赞赏。

  此外,江泽民还在世纪广场旅馆会见了1997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教授和美国计算机联合公司总裁王嘉廉先生。
  晚上,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侨学界140多个社团的知名人士1000多人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一行。
  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10时,江泽民主席圆满结束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洛杉矶回国。江主席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发表了告别讲话,对克林顿总统和夫人以及美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热情和隆重的接待表示谢意。洛杉矶市市长理查德·赖尔登为江主席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责编:朱惠悦)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洛杉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