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资讯>>专题>>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正文

【第二站 威廉斯堡】江泽民访历史名城威廉斯堡

2015-09-22 21:13:07|来源:央视|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7日22时40分,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乘专机抵达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历史名城威廉斯堡。

  28日上午9时,江主席和夫人在威廉斯堡市市长格兰杰和夫人、威廉斯堡基金会会长威尔伯恩的陪同下,参观了威廉斯堡前州长官邸旧址(也称总督府)。随后,基金会会长请江主席夫妇进入总督府的舞厅欣赏用拨弦和横笛等乐器演奏的18世纪乐曲。

  中午,弗吉尼亚州长艾伦、威廉斯堡市长格兰杰和威廉斯堡基金会会长威尔伯恩在江主席下榻的威廉斯堡旅馆设宴欢迎江主席一行。江泽民主席在祝酒辞中说,近年来弗吉尼亚州与中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多,人民之间的往来日益密切,这种交流与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有利于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江泽民说,在以往的岁月中,中美两国人民都为人类文明作出过重要贡献。今天,国际形势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我们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经济繁荣以及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他说:“我期待着这次访美能够推动两国加深了解,扩大共识,促进合作,使中美关系进入一个稳定、健康发展的新阶段。”江泽民说,我来到弗吉尼亚参观威廉斯堡这一著名博物馆城市,感到很高兴。威廉斯堡曾经在美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争取国家独立的斗争中作过重大贡献。在这里,久负盛誉的威廉—玛丽学院为美国培养过大批英才。美国独立宣言的7 名签字者,包括它的起草人杰弗逊,都是该校的毕业生。在美国建国历程中,弗吉尼亚州曾出过8 位总统,赢得了“总统之乡”的美名。弗州人民勤劳智慧,在自己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就。
  弗吉尼亚州州长夫人苏珊·艾伦代表州长在午宴上致辞。殖民地时代的威廉斯堡基金会会长威尔伯恩和威廉斯堡市市长格兰杰也发表了讲话。他们都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访问弗吉尼亚州,光临威廉斯堡市。他们认为,与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相比,威廉斯堡的历史是短暂的,但中美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建立的友谊,是不能用时间长短来衡量的。他们说,江泽民主席对包括弗吉尼亚州在内的美国的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相信他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中国与弗吉尼亚州的经贸往来。他们预祝江泽民主席访美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江主席飞往华盛顿访问。

(责编:朱惠悦)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威廉斯堡,第二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