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明星过气:生活辛酸 重拾经典走穴站台

2015-02-25 09:59:23来自:中国青年网评论全屏下载
当明星过气:生活辛酸 重拾经典走穴站台
22/63
  长亭送别。这是《趣经女儿国》的最后一个镜头,也是朱琳和徐少华一次正面的感情碰撞,此后他们各奔天涯。拍完了《趣经女儿国》,朱琳就离开剧组回北京。列车就要开动,朱琳下意识地从车窗里向外望了一眼,惆怅和心酸让她马上又收回了目光,长叹一声,闭上眼睛。就在列车开动的刹那,听见有人敲车窗,朱琳睁开眼:是徐少华!她打开窗户,徐少华递进来一个信封。车缓缓地开动了,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朱琳把头探出窗外,徐少华一直在月台上目送她的列车,直到朱琳看不见他。朱琳打开徐少华给她的信封,里面是那天在山上他摘的那片叶子,已经做成了一个精美的书签,上面写着:“连你自己也没有察觉,你给了你灵魂最美的地方。”眼泪从朱琳美丽的眼睛里汩汩流下……不久后,朱琳听说徐少华考上大学也离开了《西游记》剧组。从此,徐少华在朱琳的生活里消失了,而在她心里永驻了,她固守着那段情,在心里珍存着一份美好的回忆。朱琳是个清心淡雅的女子,从不与人争锋,在事业上虽然没有过红得发紫,却也从未淡出人们的视线,她出演的每一部戏都有很高的收视率。生活里,她也有苦闷和失落的时候,而给她安慰的一直是徐少华送的***书签。夜阑人静,孤灯枯坐时,她捧着那个书签回忆着那段有头无尾的感情,时而流泪,时而微笑,时而对着银杏书签轻轻地诉说思念。她沉浸在自己的境界里,觉得生命富丽而丰盈。聪明美丽的朱琳,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她守着自己内心的纯情而心如止水。那位男子认出了她,说他是朱琳的影迷,她的戏他都看过。谈话中朱琳知道了男子是北京军屈的一个大校,也是北京人。军官很健谈,而且风趣幽默,知识丰富,颇有文化修养。朱琳对他也很有好感,三个多小时的旅程他们谈得很投机。下飞机后,军官还照顾着朱琳,一直把她送到了家。此后,军官经常来看朱琳,两人常常一起吃饭聊天,朱琳知道他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

责编:贾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