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明星过气:生活辛酸 重拾经典走穴站台

2015-02-25 09:59:23来自:中国青年网评论全屏下载
当明星过气:生活辛酸 重拾经典走穴站台
21/63
  有一天,剧组休息,午睡起来朱琳没看见徐少华,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朱琳很纳闷,这些日子徐少华无论干什么总会有意无意地告诉她一声,今天他去哪了?黄昏的时候,徐少华风尘仆仆地回来了,一脸的汗水。朱琳迎过去递给他一条毛巾问他去哪儿了。徐少华一面擦汗一边说去打电话了。朱琳问父母都还好吧?徐少华说都还好,犹豫了一下说不是给父母打的,是给妻子打的。朱琳感到一阵眩晕,她怔怔地看着徐少华,眼神很复杂。徐少华说到《西游记》剧组前三天他结了婚。朱琳没再问什么,眼里有泪光闪动,徐少华的眼里也有。看着朱琳落寞的神情,他的心很痛。朱琳转身离去。“朱琳……”徐少华叫了一声,朱琳站住了,但没有回头。徐少华的眼泪夺眶而出,他对着朱琳的背影喃喃地说:“如果有来世,我一定……”徐少华没有看见,那一刻朱琳也已经泪流满面了。两天后,朱琳拿到了《趣经女儿国》的新剧本,导演说是徐少华建议这样改的。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版本,那一集唐僧不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圣人,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凡人,他为女儿国国王的柔情牵系住了,却又不得不去完成西天取经的使命,在两难的境地里,他向女儿国国王许下了一个来生的承诺。看过剧本,朱琳一个人在屋里大哭了一场。她明白徐少华的意思,在他的笔下唐僧是个负责任的人,而女儿国国王更是识大体明大义。朱琳投入了全部的情感来演女儿国国王这一角色。长亭送别,相望无语,步履沉重,草木含悲。唐僧从女儿国国王手里接过文牒,再望那双含泪的美眸,无言以对,心中隐隐作痛。终于狠心转身上马,又听到那声深情的呼唤:“御弟哥哥!”勒住马缰,再度回首,却不忍再去看那双忧伤的眼睛……

责编:贾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