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 正文

“老北京庙会”的年俗年味儿    (21/22)

查看原图 2015-02-23 10:42:48来源:海外网
“老北京庙会”的年俗年味儿
图为北京天桥小年文化庙会上,曲剧版《四世同堂》即将开演。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在历史长河的演变中,春节已成为中华民族规模最盛大、活动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的民俗节日,而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中心、文化名城,其春节习俗又有着独特的个性。

庙会是老北京春节期间最富特色的民俗活动。北京庙会是古老的民间文化活动,与佛教寺院及道教庙观的宗教活动有着密切关系,同时它又是伴着汉族民间信仰活动发展、完善和普及起来的。

现在的北京庙会不同于旧时庙会。豆汁等京味儿小吃仍然保留,但增加了许多年轻人喜欢的各地小吃;以前的庙会表演是北京花会,主要为踩高跷、戏曲演出等,形式较单一,现在各地演出单位齐聚北京,节目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北京庙会盛况空前,各色小吃琳琅满目,大小戏园场场爆满,游人不断。这些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不仅是老北京的文化精髓,更是我国民俗文化的灿烂瑰宝。(图/文 乔飞翔)

(责编:赵军)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