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国市民团体喊话韩政府撤回安倍国葬代表团:韩国不应参加

海外网 2022-09-27 09:53:38

4 - 副本.png

韩国市民团体举标语要求韩政府撤回安倍国葬代表团。(《韩民族日报》)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27日消息,韩国一市民团体成员26日下午在位于首尔的总统府前召开记者会,要求韩国政府撤回派去参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的代表团。

该市民团体称,安倍在任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否认强征“慰安妇”史实、还要求撤走‘慰安妇’少女像,韩国不应该参加其国葬。“意图将日本发展为战争国家的人正是安倍。韩国政府却将安倍美化为‘为亚洲繁荣和发展献身’,还认可日本的种种反人权野蛮行径。我们要求韩国政府撤回参加安倍国葬的代表团。”

近期,韩国各界发声批评韩政府的对日政策为“屈辱外交”。韩政府26日对此回应称,政府考虑进一步推动韩日关系正常化,将在外交方面维持原有基调。(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