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2021-03-05 05:54:23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成海报
字号:

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力的举措,令世人敬佩。中方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我们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既造福本国,也惠及全球,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可被写入世界历史的奇迹。现在,中国正在用一种全新方式去思考自己和世界的关系,提出自己的治国理政思想和全球治理方案。中国将发展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全球大国,在发展模式、规范准则和价值体系等方面都有别于西方模式,世界应该以中国的视角来理解中国。我对中国的未来发展感到乐观,中国能够在全球治理方面给世界带来新的经验和启示。

——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

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创性地将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相结合,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我们见证了中国摆脱贫困,并逐渐在空间探索、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领先。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我非常敬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在现代化和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功,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李嘉宝整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3月05日   第 06 版)

【两会特刊】全面小康,幸福生活新起点(两会聚焦)

【两会特刊】读懂“十四五”的三个维度(侠客岛·两会观察)

【两会特刊】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

【两会特刊】数说

【两会特刊】观点

【两会特刊】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信心(海外关注)

【两会特刊】从两会寻找中国机遇(外媒看点)

【两会特刊】“海客两会现场”开启“云访”

责编:闫宇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