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人民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1-19 21:17:11来自:新华社评论全屏下载
高原人民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
1/9
俯瞰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的农田(2019年8月3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西藏 地球的第三极,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党的恩情,犹如太阳的光芒,始终普照这片苍茫的高原大地。阅尽岁月的沧桑,历经风雨的洗礼,这里的人民始终不忘共产党,让他们翻身得了解,改革开放走向富裕,脱贫攻坚共奔小康。沃野良田,麦浪滚滚,无垠草原,牛羊成群,古城村镇,欣欣向荣。2020年,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日喀则——西藏人口最多的地市,也是西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这场亘古未有的脱贫攻坚战中,17.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669个贫困村(居)退出 18个贫困县区摘帽 建成246个搬迁安置点 70045名贫困群众“挪穷窝”住进了新家…… 百姓脸上的笑容越加灿烂了 百姓腰间的钱袋子更加鼓起了 百姓心中的感恩,却言语难述 《唱支山歌给党听》 唯有这个歌声 才能表达西藏各族人民的心声 2021年,悄然而至 十四五开局之年 我们将喜迎建党百年的庄严时刻 也将迎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 高原大地 必将迸发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蓬勃向上 此刻,日喀则农家新年的祝福 响彻在高原大地 ——淳朴的农民,捧着丰收的青稞 祝福祖国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 ——勤劳的牧人,献上香醇的酥油茶 祈愿家国繁荣昌盛 幸福安康 滚滚雅江,从这里起源 巍巍珠峰,在这里挺立 西藏,扎西德勒! 祖国,扎西德勒!

责编: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