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利剑》开播获好评 首部法院执行题材引关注

2018-08-06 16:09:29来自:国际在线 评论全屏下载
《执行利剑》开播获好评 首部法院执行题材引关注
1/7
吕佳容饰演左琳   首部法院执行题材电视剧《执行利剑》于上周五在央八黄金档播出,一经播出便因写实的剧情和紧凑的情节广受好评。近两年,现实主义题材重回大众视野,但相对于大家更为熟悉的刑侦类题材,法院执行题材一直处于空白。而《执行利剑》则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监制,在宁波中院实景搭建“特别执行处”拍摄,创作团队在筹备之初面向全国征集了百余个典型案件,更有吕佳容、谭凯、王聪等实力派演员出演,才有了这一部最真实还原当下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心好剧。首周末播出收视一路飘红、节节高升,网友盛赞“太贴近生活了,简直是一部行走的普法教科书!”   《执行利剑》讲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特别执行处女执行法官左琳(吕佳容饰)在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见的大学老师郑怀山(谭凯饰)。郑怀山表面是中国法学院理事,而实际却是商界“明山系”幕后操控人,一直游走在法律边缘。左琳与郑怀山斗智斗勇,在经历了情感纠葛、战友背叛、栽赃陷害等一系列难题后,最终瓦解“明山系”这个依靠规避法律而获利的商业帝国,将罪犯绳之以法的故事。随着本周故事的展开,身份神秘,亦正亦邪的郑怀山一出现便掌控全场,瞬间扭转乾坤;而左琳上任特别执行处法官则为后续埋下伏笔,冤家搭档执行助理于川,初入职场的“傻白甜”顾小艾,各色人物依次登场,多角恋初现端倪。法院执行过程真实到位,服、化、道处处都是细节,让观众身临其境,对后续剧情充满期待,自发安利。

责编: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