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林业:森林覆盖率达21.66% 今年拟造林超1亿亩

2018-03-12 08:10:46来自:中国新闻网评论全屏下载
数说中国林业:森林覆盖率达21.66% 今年拟造林超1亿亩
1/6
你是否有感觉身边的树木越来越多了?根据国家林业局的数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完成造林5.08亿亩。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2018年造林1亿亩的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扩大湿地保护和恢复范围,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严控填海造地。严格环境执法。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1亿亩是什么概念?经记者查询换算,1亿亩约6.67万平方公里,约等于一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面积。(资料图:吉林省长白山林区,老白山风景区茂密秋季森林林海,五彩山林风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贾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