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站“肉搏”到网络购票 春运抢票方式见证时代变化

2018-01-17 08:28:00来自:中国青年网评论全屏下载
从车站“肉搏”到网络购票 春运抢票方式见证时代变化
1/8
2011年12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前来买票的人们排起了长队。当天是广铁春运火车票预售第一天,受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和学生放假等因素的影响,湖南省长沙火车站迎来购票高峰,车站4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2018年1月16日起,就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对于多地热门车次来说,抢票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比起以前,现在春运购票明显情况也好了很多,至少人不在那么遭罪。在没有电话、网络订票的年代,各大城市火车站、汽车站每年都要在站前广场上设立多个临时售票厅,开设多个临时售票窗口,满足来自各地务工者购买春运车票的需求。不过,还好短短几年光景,裹着军大衣、排队两三天只为一张火车票的画面如今几乎再也见不到了,春运大军出行方式也显得越来越中产化了。购票方式从车站“肉搏”到家里蹲网上购票,这既是人们出行方式的变化,也见证了中国时代的进步与发展。

责编:吴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