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探秘高校电竞学院 不只是打打游戏而已

2017-12-27 09:18:22来自:中国青年网评论全屏下载
南京探秘高校电竞学院 不只是打打游戏而已
1/6
      2017年12月22日,南京 。“Nice,打塔打塔”,“666”。伴随着键盘的敲击声和屏幕的闪烁。记者走进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学院。   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开始招收我国首个电子竞技分析本科专业方向,代码130509T。招生的第一年,这所大门便被挤爆,计划内的招生仅40个名额,便遭到6000多人报考,招收比例达到了150比1。最终该专业扩招,59名学子带着梦想踏入了电竞的学堂!   报考的火热源自市场的需求>>>   据深圳商报报道,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而电子竞技也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与此同时,中国电竞产业以200多亿元的产值和1.7亿人的用户规模,成为国内游戏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据统计我国当今有近20万的电竞相关市场人才缺口。因此国内多家高校开始了电竞专业的筹办。有机构统计,全国已经有20多所高校相继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便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责编:丁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