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新时代说句心里话

2017-11-02 08:43: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华社发

加都 云南德钦斯农村村民 藏族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铿锵有力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目标与规划。许多读者朋友寄语本报,为自己的新生活喝彩,更为祖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激动呐喊。我们向未来进发的信心倍增,向未来进发的脚步更坚实。  

  搭上新时代“动车”

90后

◆ 凌波  山东烟台  应届大学毕业生

  在十九大报告中,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是我28岁到43岁的这段时间。

  到那时候,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我正当年富力强的黄金时期,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正在奋力实现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的奋斗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将会是这一时期的主题,这需要我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对优秀的自己和美好的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2050年,正是我43岁到58岁的这段时间。

  到那时候,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我正处于人生中最充实,最稳重的年纪。如果人生是一条抛物线,50岁的自己体能下降了,但综合能力却在人生抛物线的顶点。这就需要我做好规划,合理配置资源,注意保健,延长人生顶峰状态的停留时间。

  “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一旦觉醒,将会震惊世界。”这句出自拿破仑的流传甚广的名言,是我中学时候记忆最深的一句。当时从这句话中,只体会到了身为中国人的荣耀,如今更感身上的责任与力量。

  去年12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今年6月,我告别大学校园,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可以这么说,2017年是我人生新生活的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如今我已搭上了新时代“动车”,满载着责任与力量,踏上新征程。

  期待实现中国梦

  00后

  ◆ 邹子迅  新疆伊宁  高三学生  

  十九大已经落幕,但是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却像冉冉升起的红日,照亮人心。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小康社会到现代化强国、从改善民生到建设美丽中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来炒的……每一句都说出了人民的心声。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今后几十年奋斗的目标与方向,让人充满憧憬。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想,现在的中国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只要你付出足够努力,就会有更多机遇。未来的我们可以自由选择,并可以通过努力变成我们想要成为的人,而平等的教育则为我们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的路。

  作为一名“00”后,到2020年时,我是一名面临就业的大学生。我最关心的是国家如何提高教育质量与就业质量,如何实现教育的平等;到2035年将是我的事业稳步发展的阶段,那时的我更关心收入提高、住房改善、绿色发展。那时我已有自己的事业与家庭,那时中国的教育一定会更好,年轻人会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公平公正体现在各个领域;到2050年,我已经历了21世纪的一半时间,我们这一代将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代,能目睹中国之巨变。

  生态也是我关注的问题。现在中国各级政府都在实施有效的环境保护战略,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为保护生态环境做着积极的努力。在我的家乡伊宁市,我看到美丽的湿地公园里,飞鸟鸣叫、野鸭游弋、孩童嬉戏,青山绿水的家乡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充满幸福感。(徐励 整理)

责编:吴正丹、武晓芸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