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实督 刷新吏治(抓治吏 从严)

2017-10-17 13:3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①:深山处,“背篼干部”勇做当代“驿卒”。 人民视觉

  图②:公车“带名片”,行驶有监督。 人民视觉

  图③:“邻里党建”卓有成效。 人民视觉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推动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个人事项报告,拧紧督管螺丝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管党治党一项重要制度安排。2010年5月,《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印发,要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如实向组织报告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中组部先后出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办法、汇总综合办法等举措,建立由13个职能部门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把“报告制度”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整体设计。

  意识不断深化,措施不断跟进,党员领导干部普遍认识到,是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对党忠不忠诚、老不老实的具体体现。报告和查核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成为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成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提高选拔任用工作质量的重要关口,成为从严管党治吏的一把利器。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