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孩为当伴娘吃泻药“显瘦”,结果...休克了...

2015-08-11 09:21:22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
字号:

女孩为当伴娘吃泻药“显瘦”,结果...休克了...

  图文无关

  最近几天,26岁的长春市民李女士显得格外郁闷。原本只是轻微腹泻的她想通过“拉肚子”这种方式来减肥,从而可以在半个月后的朋友婚礼上当好伴娘。可没想到她拉了三天没吃药,最后出现了电解质紊乱患上了急性肠胃炎并休克。医生表示“拉肚子减肥”存在很大的误区很伤身体,拉出去的是水分和电解质,而且严重的腹泻还会有暴毙的可能。

  女孩腹泻却不吃药“减肥”

  8月8日下午,在长春市东莱南街的一家诊所里,记者见到了26岁的李女士。此时李女士正在打针接受治疗,谈到自己腹泻的事情,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记者了解到,李女士在8月2日那天感到有些轻微腹泻,正巧她在半个月后要去外地参加朋友的婚礼,而且要穿小礼服当伴娘,所以她就想通过拉肚子“排毒”这种方式来减肥。

  “不少人都说拉肚子能减肥,所以我寻思拉几天再吃药。等我参加婚礼的时候肯定能快速瘦下去,这样穿上礼服就能好看了。”李女士说。

  连拉三天出现电解质紊乱

  虽然李女士自己想得很不错,可现实却无情地给她上了一课。8月4日,李女士连续拉了三天,腹泻的情况越来越重,吃了很多药都无济于事,最后还出现了高烧以及短暂休克的情况,这可把李女士和家人给吓坏了。

  “后来我到医院去治疗,医生说我属于电解质紊乱、高烧,是严重的急性肠胃炎,要是再晚一点送来就更危险了。我真没想到拉肚子也能变得这么严重,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李女士说,在医院治疗了两天后,李女士便在自家附近的诊所打针治疗,预计再打两天针便可完全康复。

  医生:“拉肚子减肥”不科学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的金主任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爱美漂亮,通过吃减肥药或者腹泻拉肚子这种方式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其实这存在很大的误区。“夏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引发腹泻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如果不及时正确的对待,加上天气炎热,很容易导致身体脱水。很多人以为拉肚子就是排毒排脂肪什么的,其实频繁腹泻排出的是身体的水分和电解质,非但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金主任说。

  金主任表示,拉肚子也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的共同表现,它常常还会和呕吐、发热、腹痛、腹胀等症状伴随出现。所以拉肚子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暴毙。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腹泻,减肥,显瘦,休克,李女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