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一亚裔女生脱衣抗议学费上涨

2015-03-19 16:46:22来自:环球网评论全屏下载
美国加州大学一亚裔女生脱衣抗议学费上涨
2/5

        据美国中文网当地时间3月18日综合报道,加州大学此前宣布将增收几所分校的学费,连日来已经引发多起学生抗议。

  报道称,加州大学3月18日在旧金山分校举行校务委员会会议,但是这次会议被抗议学生打断。据报道,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大约30名男生女生在会场内站到椅子上,只穿内衣裤抗议,象征自己将不得不为了交高昂学费连衣服都要没的穿。抗议学生们还向空中抛洒一把把的假币,并高唱抗议歌曲。据悉,牵头的抗议学生之一是大三亚裔女生克里斯蒂安·金。她还在黑色内衣裤上写上抗议口号。

  抗议学生们还要求,如果伯克利分校继续推进一项计划,将其没被充分利用的里士满地块改造成能容纳多达1万名国际学生的校区,那么学校应同意未学生们提供住宿补助,以及受工会保护的雇佣机会。

  克里斯蒂安·金说,她希望校务委员会能直面大多数学生的担忧,在未来5年中将学费上涨多大5%对很多学生而言都将是“毁灭性的”。

责编:王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