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一博主教移民如何“依法侵占空屋” 居民被吓到不敢出门旅行

海外网 2024-03-25 18:56:29

海外网3月25日电 据《纽约邮报》3月21日报道,一名拥有逾50万粉丝的移民网红分享一则《侵占房屋教程》的视频,告诉移民在美国入侵空屋并行使“占屋者权利”(squatter's rights)。近些年,房屋被侵占问题在美国部分区域越发严重,有些居民甚至不敢出远门度假,担心回家后发现房子遭人占据。

据报道,这名网红男子叫莫雷诺(Leonel Moreno),他在视频中表示,根据美国法律,“如果房屋无人居住,我们就能占有它”。莫雷诺称,他有些来自非洲的朋友已占了7处房屋,移民们如果不想在街头流浪,就必须占据空屋。该视频引发大批网民不满。有人批评“我敢肯定这违法,我认为他在鼓励别人从事非法活动”,还有人要求联邦调查局调查莫雷诺。目前这则视频已下架。

房屋被侵占近年已经成为美国纽约、洛杉矶与亚特兰大等大城市的主要问题。部分亚特兰大居民甚至不敢外出度假,担心返家后发现家里出现不速之客。美国50州都有占屋者权利相关法律,规定流浪汉若合法占用房屋就会受到广泛保护,房主很难将他们驱逐。在纽约市,流浪人员只要能在一处房产停留30天,就能行使占屋者权利。(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