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德国铁路劳资纠纷升级 火车司机工会宣布进行新一轮全国性罢工

海外网 2024-01-22 19:22:00

VCG111468613977_副本.jpg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高铁停在站内(资料图)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因拒绝德国铁路公司提交的新劳资提议,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与德铁的纠纷进一步升级,该工会22日宣布本周将举行第四轮全国性罢工。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在22日凌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罢工将从当地时间24日凌晨2:00持续到29日18:00。货运列车司机被要求在23日18:00开始罢工。工会表示,德国铁路公司正延续此前的拒绝态度,资方没有任何达成协议的意愿。德国铁路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德铁一贯表现出妥协意愿,是火车司机工会加剧了双方的冲突,罢工后果将无法估量。

自2023年11月初以来,德国铁路公司和德国火车司机工会一直在就集体工资协议展开争论,工会寻求将轮班工人每星期工时从38小时减少到35小时,每月加薪555欧元(约合人民币4352元),并一次性获得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27元)的通胀补偿金。德国铁路公司拒绝在不减薪的情况下降低工时。(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